电影网>电影评论

《狐狸捕手》:真实事件改编佳作 主演表现惊艳

时间:2014.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狐狸捕手》在发布会上赢得众多掌声

    1905电影网讯 作为在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的第二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狐狸捕手》比起饱受恶评的《人质》来说,无论剧情编排还是演员表现都明显上升了一个层次,所以影片能在放映过后获得高人气,发布会上引得众多记者送上掌声也就不足为奇。


《狐狸捕手》主创亮相戛纳

    《狐狸捕手》背后的真实悲剧事件发生在1996年。美国最富有家族du Pont的继承人John du Pont在家中的训练场上杀了前奥利匹克摔跤冠军Dave Schultz。电影中,查宁·塔图姆扮演了弟弟Mark Schultz,而Dave则由因绿巨人Hulk一角名声大震的马克·鲁弗洛出演。对于片中的角色,“兄弟二人”把握得都非常准确。查宁·塔图姆演绎的Mark Schultz在落魄时让人沉重,在辉煌与奢靡时又让人倍感惋惜,最后遭遇职业生涯的失败更令人痛心。而哥哥Dave身上平和、缜密、温柔的一面也被马克·鲁弗洛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片中的戏份并没有“弟弟”查宁·塔图姆多,却足以打动观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扮演John du Pont的史蒂夫·卡瑞尔的精彩表现。片中,他所饰演的富豪势力、冷酷、脆弱、神经质,却让du Pont家族接班人的气质浑然天成。而他的一举一动,也直接牵引着Mark Schultz走向职业的高峰与低谷。

    除了几位主演献上了精彩的表现,导演贝内特·米勒也再次展现了他掌控剧本的才华。据史蒂夫·卡瑞尔透露,多年以前,贝内特·米勒就曾与他分享过《狐狸捕手》这个故事的全部内容。让他惊讶的是,多年以后,当这部电影最终完成,所有细节都与贝内特·米勒当年对他陈述的一模一样。此前,另一部改编真实事件的作品《人质》在戛纳上映之后恶评声一片。如何在保证事实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融入戏剧冲突成了对导演的最大考验。贝内特·米勒通过《狐狸捕手》获得成功。纵观全片,故事的节奏紧凑且情节细致、动人。角色与角色间微妙的感情也被导演细心地捕捉到,成功帮助该片树立了整体感。
文/张雨凝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