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城武:拍吻戏也会尴尬 吴宇森的电影一定要接

时间:2014.05.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专访金城武:拍吻戏也会尴尬 吴宇森电影一定要接 时长:05:41 来源:电影网

专访金城武:拍吻戏也会尴尬 吴宇森电影一定要接收起

时长:05:41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很久没有见到金城武了,传说中的发际线确实又高了些,不过还是掩盖不住他的帅气,这一点从女性媒体人的眼神中就能够看出。可惜的是,如此帅气的人却总是不露面,电影产量那么少,上一次出现在华语片中还是2011年上映的《武侠》。这回主演了《太平轮》,让影迷们终于在大银幕上又见到了他。
 
吴宇森导演的戏一定要接
 
  金城武出道以来拍过的电影就不算很多,与陈可辛合作过三次,这次接下《太平轮》是与吴宇森的第二次合作。问他为何曝光率如此之低,金城武还是用那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回答,说自己并非刻意保持低产,只是没有好的作品就干脆不演。但吴宇森导演的戏一定要接。
 
  1905电影网:拍《太平轮》哪部分最辛苦?
 
  金城武:我觉得最辛苦的部分真的就是内心感情的凄惨,还要把那个人物更深层次的东西演出来,不能只是说开心或者难过,还是要把那个年代、人物背景,把他的色彩演出来吧。
 
  1905电影网:拍《太平轮》没有受伤吗?
 
  金城武:对,没有什么比较危险的爆破,我可能是听到远处的爆破,他们在爆,我这边在听着,所以还好,没有什么比较辛苦的。不过我们有船难的一些戏,那些就比较(危险),还好,还好,导演花很多时间(去准备),他也没有赶着拍,所以大家都是花很多时间,一点点的把细节拍好,船难也是一样。
 
  1905电影网:距离上次拍电影已经有段时间了,为什么会接下《太平轮》?
 
  金城武: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幸运,因为《赤壁》开始找的演员也不是我,后来出现一些状况,突然来找我,我觉得这次好像也是之前有其他的演员。其实我在拍《赤壁》的时候导演就已经开始在讲这部戏了,那时候听他说《太平轮》大概是什么样的阵容,我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事情,可能导演的身体也是一个状况,后来我看过剧本就想说,这个剧本怎么这么好?我没有什么不接的理由,就是很幸运。
 
  1905电影网:跟比较熟悉的人共事是不是你现在的接戏标准?
 
  金城武:并不是这样子,我觉得你说熟的人比如说陈可辛吗?可是我觉得也是他们找我的,并不是我说‘哎,你找我吧’,不是说熟或不熟,因为你总会有个第一次嘛,拍戏如果不错有第二次当然更好。
 
  1905电影网:你现在的作品那么少,是刻意要这样的吗?
 
  金城武:没有刻意,只是……真的是没有刻意啦。可能就是没有看到一个觉得你真的想去做的,或者是觉得这个剧本的角色好像没有必要去,或者根本不需要我去演,就会拒绝。
 
  1905电影网:这部戏被誉为是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号》,你觉得呢?
 
  金城武:我觉得完全不一样,可能因为它也有一个船,然后有船难,大家才会这样认为。但其实内容是完全不一样,刚刚我讲看到王老师的剧本,写得真的很好,光看剧本就已经不用去要读什么了,就大概知道整个的画面是什么,再加上导演很细腻的演出方法。
 
  1905电影网:吴宇森导演说这部戏是你从影以来最好的作品?
 
  金城武:当然每一部都希望(做好),就尽量去做嘛,好不好就看大家的口味。当然我觉得剧本真的是很好。这部戏刚好是有台语、中文、日文,这些我可以做得比较轻松,所以我就可以把精力都放在情感上面,并不是去研究这些技术上面的东西。
 
长泽雅美拍吻戏很尴尬
 
  《太平轮》中,金城武和长泽雅美是一对情侣,一个是台湾学生,一个是日本女孩,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两人之间的感情注定是悲惨、纠结的。在金城武看来,拍戏时最难演的部分就在于此,这种爱恨交织的感觉非常需要演技。
 
  1905电影网:你觉得那时候的爱情与现在的爱情有何不同?
 
  金城武:时代背景不一样。刚好长泽雅美是个日本人,我是台湾人,认识这么个日本女孩,刚好又有了战争,这些很复杂,我也不知道怎么讲。
 
  1905电影网:当年的爱情会比现在的爱情更纯粹一些吗?
 
  金城武:当代呀,你要去问当代的人。
 
  1905电影网:你不是当代的人吗?
 
  金城武:哦,你该问比我们年轻的人。我相信当代人也是纯粹的吧,只是你乍看的时候不同而已。因为年代不同,工具也不同,现在有手机,但心态是一样的。
 
  1905电影网:拍了那么多电影考虑过自己做导演吗?
 
  金城武:以前很想,20岁的时候很想。
 
  1905电影网:现在反而不想做导演了?
 
  金城武:后来我很幸运与很多国际性的导演合作,就会觉得他们好累啊,好辛苦,非常敬佩他们,我就会觉得自己根本做不到这些事情,干嘛要去当导演。
 
  1905电影网:与长泽雅美拍吻戏会觉得尴尬吗?
 
  金城武:就是一直都很……就会很尴尬嘛,这种戏都是会很尴尬,昨天听到他们说有的演员非常熟,拍吻戏就会很尴尬,但我觉得其实不熟也很尴尬。
 
  1905电影网:拍吻戏之前有没有先酝酿一下?
 
  金城武:一点点,那时候我们是一开始就要先拍这些戏,我也跟她也不太熟,我只觉得那天要拍那一场戏的时候,我就说我们可不可以聊一下这样,也不是聊什么,就是讲讲话吧,太不熟了,不知道怎么办,就是请工作人员不要靠过来,就是聊聊天而已。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