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妻夫木聪新作搭档池松壮亮 畅谈彼此“兄弟情”

时间:2014.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1905电影网讯 曾凭借《编舟记》荣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导演石井裕也的最新作《我们的家族》上映在即,片中扮演兄弟的妻夫木聪与池松壮亮近日接受日媒专访,畅谈出演感受以及彼此间的深厚兄弟情。

    该片根据小说家早见和真的真实故事改编。忘性极大的母亲玲子,去医院接受检查,结果发现是脑瘤末期,仅剩下一周的生命。在重病的侵扰下,玲子吐露了自己和曾经的恋人做的事,并说出了一直隐瞒的对家族的担忧,“我好怕家里会变的七零八落”。这个平凡的四口之家,将要面临巨额债务,家族的解体,家庭成员间的不信任等诸多问题……妻夫木饰演家中的哥哥,池松壮亮饰演弟弟,演技派女星原田美枝子扮演母亲,长塚京三扮演父亲。

    曾在导演山田洋次等多位导演执导的以“家庭”为主题的电影中担当要角的妻夫木,此番再度出演“家庭题材”电影,令他感到十分亲切“我在家中是次男,我扮演过的角色也都是次男、三男等角色,此次首度扮演长男浩介,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挑战。”

    谈及角色本身,虽然妻夫木是一位说哭就哭、说笑就笑的职业演员,但针对该片“哭”还是“不哭”,妻夫木与导演石井进行了深刻探讨:“并不是因为我扮演的是长男,所以才不能哭,而是这个角色本身的哭戏就很少。但我认为需要哭的时候还是得哭,因为在演戏时,不要把自己当做演员,而是要把自己当成是有血有肉的人。”

    此外,妻夫木与扮演弟弟的池松在石井导演的另一部新片《温哥华的朝日》中再度共演,影片目前已经杀青,正在进行紧张的制作阶段。谈及再度与妻夫木合作,池松坦言“他是个非常有趣并且很酷的男演员。每次跟他对戏,他总是一副认真投入的样子,我真的很佩服他。”言语间流露出对妻夫木的崇拜心情。妻夫木则笑称通过几次合作,已经真的把池松当做自己的亲弟弟来对待。

    影片《我们的家族》将于2014年5月24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