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佟大为:我与章子怡在《太平轮》中有小激情

时间:2014.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专访佟大为:我与章子怡在《太平轮》中有小激情 时长:03:42 来源:电影网

专访佟大为:我与章子怡在《太平轮》中有小激情收起

时长:03:42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吴宇森的力作《太平轮》集结了章子怡金城武黄晓明等众多明星,佟大为在片中扮演一个士兵,与章子怡扮演的角色是一对情侣。这对苦命鸳鸯在乱世中经历了不少悲欢离合,佟大为说,这次两人之间有点“小激情”,但尺度并不大。

想知道我与章子怡的激情戏尺度?就是不说!

    章子怡在接受专访的时候很大方地表示,《太平轮》中她与佟大为没有什么激情戏,但同样的话题问佟大为时,他却非要卖关子,死活不肯透露尺度究竟有多大,一会儿说不是吻戏,因为尺度太小,一会儿又说没有什么过分的尺度,搞得很神秘的样子。

    1905电影网:怎么评价你跟章子怡在戏中的这段感情?

    佟大为:我们两个的这段感情更能体现那个战乱年代里,普通老百姓生活的现状。

    1905电影网:你和章子怡是不是还有一段激情戏?

    佟大为:我们说的这感情戏、激情戏真不是一个范畴内的事。(是那种很深情的对手戏吗?)是的,但是也有一点小激情。

    1905电影网:你说的“小激情”是指吻戏吗?

    佟大为:哎呀,你们这个标准……如果要是吻戏就算激情戏的话,那中国电影怎么分级啊,要真到分级那一天我们就回到80年代了。

    1905电影网:这个戏的尺度到了要跟老婆报备的地步了吗?

    佟大为:这个到时候看吧。

    1905电影网:电影分上下部上映,我们看到还要等很久,大概透露一下吧。

    佟大为:没有什么过分尺度,看剧本的时候我会觉得写得很人性,你看我这么回答有想象空间吗?

    1905电影网:最后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吗?

    佟大为:用这句话形容也不是那么准确,但是我们俩的归宿是那样的,是我最后走到一起去了……

    1905电影网:所以是携手沉入海底了?

    佟大为:看吧……

夏天穿棉袄拍《太平轮》的水下戏份

    《太平轮》被称作是“东方的《泰坦尼克号》”,这艘驶往台湾的船在海上沉没,死伤无数。演员们是在夏天拍摄的水下戏份,每个人还都要穿着棉袄。佟大为说,由于拍摄战线太长,后期天气转凉,拍水下的戏尤其痛苦。

    1905电影网:《太平轮》拍摄的时候有没有NG次数比较多的镜头?

    佟大为:这次完全没有。导演他那个和蔼并不只是跟演员,他跟现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这样。前两天我们补戏,在当地旅游的人跟他打招呼,他都会很客气地跟人家回敬一个问候。

    1905电影网:他有没有对你演这个角色提出什么要求吗?

    佟大为:我们在拍之前,很多东西都沟通好了,所以在拍摄过程当中导演没有过多的要求。开机前我把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和认识,很详细地跟导演沟通过几次,基本上没有问题。

    1905电影网:你在《赤壁》里扮演的士兵是呆呆傻傻的,这次有什么变化吗?

    佟大为:这回就是……我跟子怡负责让这两个人物落地,让观众觉得这两个人像是那个年代活生生的人,这是我们俩要做的工作。

    1905电影网:《太平轮》中水下的戏份是不是比较辛苦?

    佟大为:水下的戏拍的是比较复杂,顺利的话一天能拍四个镜头,不顺利的话一天就拍两个镜头。夏天拍的,还要穿棉衣,往水里跳,拍着拍着就冷了,后来我们都得加温,感觉挺难受的。后来制片部门还给我们弄了洗澡的地方,因为中间等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得把湿衣服先脱了,去洗个澡,就是脱了穿、穿了脱。

    1905电影网:这场戏你们大概拍了多久?

    佟大为:一个月吧,反正我们也喝了不少那池子里的水。我们拍到后期天就凉了,池子里的水要先加温加一晚上,拍到下午的时候水基本就不行了。因为是电加热,白天演员在里面没法加热。讲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细节吧,群众演员在水里都不愿意出来,因为出来再下去的话会觉得更冷,所以群众演员在池子里一呆就呆一天。

    1905电影网:所以你跟章子怡又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又要很走心地去演戏?

    佟大为:就很走心地喝那池子里的水。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