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多兰:和戈达尔一同获奖很美妙 年轻人要有梦想

时间:2014.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戛纳新宠多兰获奖心情好 向1905电影网送独家问候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戛纳新宠多兰获奖心情好 向1905电影网送独家问候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25岁的加拿大青年导演泽维尔·多兰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25岁的加拿大青年导演泽维尔·多兰凭借《妈咪》获得评审团特别奖。与他共同分享这一奖项的,是84岁的法国导演让·吕克·戈达尔。

    两位年龄相差近60岁的得奖者成为了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的一大亮点。采访中,多兰表示,与戈达尔一同获奖的感觉非常美妙,这充分说明电影是一个没有年龄界限的艺术形式:“评委们选中我和戈达尔导演或许正是因为我们年龄相差悬殊,却都表现出了对自由、对电影的追求。我很荣幸我在今晚能与戈达尔导演相提并论。”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泽维尔·多兰反复提起了年轻一代这个概念。他认为评委们在评奖时能同时兼顾新老几代导演不同的作品风格,这是一件非常重要且美好的事。对此,多兰感慨地说:“此前很多人得知我只有25岁的时候,他们会定式地认为只能做出属于这个年龄段的成绩。但今天过后,这些困扰我的问题都仿佛一下子消失了,因为我获得了这个举足轻重的奖项。”

    发布会上,多兰还像与他年纪相仿的年轻人们送出了鼓励:“我想鼓励那些与我一样怀揣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们。或许我们都遭受过斥责,比如让我们闭上嘴,别再做白日梦。但我感受到我们这一代人对于广阔的世界充满渴望,我想歌颂这种精神。我希望我今晚获得的荣誉能鼓励更多的人,让他们去思考和憧憬更伟大的事情。我相信我们会是无所不能的一代。”

    离场时,泽维尔·多兰还专程向1905电影网送上了独家问候。
视频/贺盼 文/张雨凝
标签: 采访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