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朱丽叶·比诺什盛赞中国导演 新作品影射人生经历

时间:2014.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朱丽叶·比诺什盛赞中国导演 新作品影射人生经历 时长:06:06 来源:电影网

朱丽叶·比诺什盛赞中国导演 新作品影射人生经历收起

时长:06:06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著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的新作《锡尔斯玛利亚》入围了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中,她携手好莱坞女星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科洛·莫瑞兹一同演绎一出错综复杂的情感大戏。采访中,比诺什透露,这部讲述女演员职业生涯发展的影片与她的人生经历有着微妙的联系。这一点在表演方面对比诺什很有帮助,却也让她感到很大压力。

    2008年,朱丽叶·比诺什与导演侯孝贤合作拍摄了电影《红气球的旅行》。她称赞侯孝贤是大师级的导演,并透露这部《锡尔斯玛利亚》在拍摄风格上深受中国导演的影响。此外,朱丽叶·比诺什还对姜文贾樟柯同样印象深刻,并自称是两人的超级粉丝。

    1905电影网:为何会选择出演《锡尔斯玛利亚》当中的角色?

    朱丽叶·比诺什:事实上,29年前我就曾和《锡尔斯玛利亚》的编剧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合作过《情陷夜巴黎》,并同他一起来到了戛纳。那时的奥利维耶还是初来乍到,而我也是个青涩的年轻演员。所以此番能再度合作并来到这里,让我感觉像是一种宿命,一个圆满的轮回。如今我们拍摄这样一个女演员打拼多年终获成功的故事,仿佛是我们过去人生经历的回响。它让我们对于如何表现角色,如何创造人物,如何把握感情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你需要融入角色,并理解它自身的感情。你知道吗,这其实真的很难,当早上起床去化妆并为角色做准备的时候,你会想到:天哪!我就要去过另外一个人的生活了。这真的需要很大的决心和勇气。

    1905电影网:你的职业经历对于出演这个角色有没有帮助?

    朱丽叶·比诺什:我自己的经历确实让我在“演”一个女演员时轻松很多,毕竟我不用再为此做太多的前期研究和准备。接下来需要考虑的就是要选择展现出女演员的哪一面模样。我个人认为剧本想要描绘出一个忧郁,不幸的角色:她一方面遭遇离婚的困扰,而她最好的朋友又在此时去世,工作上,她也时刻面临着方方面面的挑战:来自导演、来自她扮演的角色……这对于这个女人来说非常艰难。在片中“做出”这些决定时,我仿佛和她的灵魂合为一体,而也有时候我和她又完全不同,因为她的很多观点都与我的想法相悖,让我觉得她简直实在胡说。比如,这个角色从来不认同在创造一个角色时需要对故事背景进行深刻了解,而我就恰恰相反。所以啦,你可以说她是我,但同时她也不是我!(笑)

    1905电影网:你和角色是否会有很多共同点?

    朱丽叶·比诺什:当然会有共同点,因为我毕竟在演绎这个角色的过程中运用了很多我自身的经历。但你又怎么能说你就是某个角色呢?或许你在扮演某一个角色的时间段内可以这么认为,因为你为了角色可能投入了相当多的感情。一旦工作结束,就比如我现在在拍摄的角色就与我之前演过的完全不同。电影结束了这一切也就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

    1905电影网:和片中两位年轻女演员科洛·莫瑞兹、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合作有何感受?

    朱丽叶·比诺什:同这两位年轻演员合作感觉非常美妙,她们是一对如此有天赋的女孩,在表演上十分放得开,而且充满了求知欲。因此我们才能在合作中创造出火花。这是一段非常愉快的合作经历。

    1905电影网:你曾经与侯孝贤一起拍过电影,未来还希望能和哪些中国导演合作?

    朱丽叶·比诺什:其实《锡尔斯玛利亚》的导演奥利维耶深受中国导演拍摄风格的影响,特别是导演侯孝贤,他对电影进行前期筹备和拍摄都具备大师级的水准,让一切仿佛魔术一般自然发生。我们此次拍摄时也是一样,虽然有所准备,但在实拍时更多还是随遇而安,跟着节奏走。这一点我想是受到了侯孝贤导演的启发吧。

    此外,我还是姜文导演的超级粉丝,还有一位……哦天哪,他的名字,对不起,中文名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记清楚……他是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成员。(贾樟柯?)哦对,贾樟柯!他其实算得上是我的一位老朋友,我已经去中国玩过两次,他还带我去了颐和园,真的非常美,希望未来我能多去几次中国,因为那里有着广袤的国土,我很想念她。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