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正式营业 成龙、刘德华助阵

时间:2014.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观澜湖华谊电影公社开街 冯小刚自述追逐电影之路 时长:06:12 来源:电影网

观澜湖华谊电影公社开街 冯小刚自述追逐电影之路收起

时长:06:12建议WIFI下打开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投资高达55亿的冯小刚电影公社6月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开街,首次向公众开放。据悉,这是全球首个以导演命名的电影主题公社,也是华谊兄弟首个实景娱乐项目。当天,冯小刚亮相讲述电影公社成立始末,成龙刘德华葛优张国立李冰冰姚晨徐帆宋丹丹管虎廖凡李晨张默郑恺安以轩段奕宏顾长卫何平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也纷纷到场助阵。

电影公社投资高达55亿 冯小刚持有5%股权

    据主办方介绍,冯小刚电影公社是以《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系列等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而成的综合娱乐商业街区,公社由1942民国街、南洋风情街、社会主义老北京街等构成。据悉,整座电影公社投资高达55亿,规划总面积为1400亩。6月7日率先在海口投入运营的是1942民国街、大型摄影棚拍摄区和星光大道,其他街区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预计9月完成主体建筑,将在2年内陆续开业。

    在当天的开街仪式上,冯小刚以开创国内贺岁电影先河的《甲方乙方》为起点,回顾了他从影30余年的历程。主办方也特别在现场播放了一款冯小刚作品精彩片段集,这令观众为之感动,随着电影时而哭时而笑,并发出阵阵掌声。

    冯小刚也显得颇为感慨,他表示电影是造梦的工具,电影公社则是把梦想照进了现实,“之前我去派拉蒙影业参观了他们的摄影棚,我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拥有自己的影棚,不用每拍完一部电影,就得把辛苦搭建的场景全部拆掉,今天我们实现了这个愿望,我特别自豪,我自信大家进到公社里,一定会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这里有上百栋的建筑,但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都不一样,真的太牛X了!”

    冯小刚当天异常激动,他不仅感谢了把他领进导演这扇门的何平,以及那些年陪伴他一路成长的良师益友外,冯导还对媒体温情喊话,“我也要谢谢媒体朋友们,我脾气一直不太好,经常和你们发生冲突,但你们一直对我很包容,我也在这里对你们说一声,对不起!”冯小刚更自曝购买的华谊股票,翻了30倍,“我不会做生意,当初花了1000万购买华谊股票,马云说到时候会让我翻20倍、30倍,我原本不信,但今天也实现了。”

    据悉,整个电影公社项目总投资高达55亿,华谊兄弟旗下的实景娱乐公司持有35%的股权,而冯小刚工作室持有5%的股权。冯小刚已不再只单单扮演着电影导演、编剧、演员这样的电影人角色,更已经开始涉足电影产业,慢慢成为了一名电影的生意人。

华谊兄弟布局实景娱乐 将在杭州、深圳继续拓展

    冯小刚电影公社是一个休闲地产与电影产业的跨界合作,而这只是华谊布局实景娱乐业务的一小部分,目前华谊兄弟已经开始在深圳、苏州两地建造实景娱乐项目,未来还会进军全国多地。

    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对于华谊兄弟来说,冯小刚电影公社是整个实景娱乐业务板块中第一个开始营业的项目,是华谊兄弟‘大娱乐’战略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也意味着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业务板块已经开始发力。”

    据悉,冯小刚电影公社中的几条老街不仅能满足电影剧组的拍摄需要,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还建有全球最大的摄影棚,面积达8000平方米,完全能够满足更多大场面、大制作的需求。王中军透露,“今年10月,冯小刚电影公社就将迎来第一个前来拍摄的电影剧组,虽然目前演员还在保密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来的全是大咖,阵容十分豪华。”
图/杨楠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