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林芮西做群演成“龙女郎” 受伤大哭成龙拒安慰

时间:2014.06.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演员林芮西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分享了她在电影《缘来是游戏》中第一次拍摄打戏的酸甜苦辣。《缘来是游戏》是林芮西变身“打女”的第一部电影,为演好片中的“咏春空姐”,开拍前她封闭训练了三个月,每场打戏都是29条起,第一天拍摄时甚至崩溃大哭。

打女不易做 林芮西每条打戏至少拍29遍

    电影中,林芮西饰演一名长相漂亮却热爱用高跟鞋揍人的“咏春空姐”,而摄影棚内的林芮西身材高挑、笑容甜美,很难让人将她和“打女”联想到一起。在《缘来是游戏》开拍前,为了使林芮西成为一名合格的“打女”,导演陈勋奇专门从香港请来了叶问的第四代传人,为她进行封闭训练,每天从早上练到晚上,从咏春拳初级套路练到木人桩,务求使她在三个月内学到咏春的精华。

    不过,即使是训练了三个月,第一天拍戏时,林芮西还是崩溃大哭了。原来,导演喜欢用长镜头,一场戏需要现场学会几十招甚至上百招,林芮西感觉自己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多,于是心里就产生了很多杂念,一条拍了29遍都没有过。后来,导演对她说,其实所有的打星都会有这样的过程,要抛弃杂念。林芮西听后,第二天一早重拍这场打戏,一条就过了。她还透露,其实片中她的每场打戏都是拍了29遍以上。

    对于导演的培养,林芮西心存感激:“现在很少有导演会这样去培养新人,能真的在拍戏前让你训练几个月,感谢导演给我找了这么好的老师,让我学习这么多新鲜事物。”林芮西说,接下来的几部戏她都会于陈勋奇合作,而且都是打戏。为了下一部戏,她还要学习钢管舞、极限运动、攀岩、剑和枪等,林芮西笑道:“我经常跟导演开玩笑,拍完你的几部戏,我就可以参加奥运会了。”

林芮西跑龙套被成龙相中 受伤大哭成龙拒绝安慰

    林芮西是模特出身,曾在成龙主演的《十二生肖》中担任群众演员,却意外被相中,成为成龙旗下艺人。有了成龙这位伯乐,林芮西很快成为了女主角,并走上了“打女”之路。陈勋奇曾透露道:“她是大哥(成龙)的‘秘密武器’,之前在韩国接受训练,大哥想让她演《十二生肖2》的女主角,可以说是下一任‘龙女郎’,但片子还在处理,大哥先给我用了。”

    作为影片的监制,成龙也会“突袭”剧组,用林芮西的话说就是“成龙大哥像忍者,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影片拍摄期间,成龙来过两次,一次是影片中的空姐们齐跳“咏春style”的时候,另一次来的时候,林芮西刚刚看完片花,加上受了伤,正在十分感触地哭泣中。陈勋奇导演就让成龙鼓励一下她,谁知道成龙没有安慰她,只是说:“那就让她去拍哭戏吧。”对此,林芮西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从小我的爸爸妈妈就没有正面夸过我,所有的评价都是‘一般’,我就是受这种激将法长大的。”

    “打女”之路刚刚开始,林芮西有时也会有一点小小的逞强,不听别人的劝告,不肯使用一些保护措施。拍摄木人桩的打戏时,她不愿意戴护膝,以致膝盖受伤,却又因怕留疤痕而不肯动手术。接下来林芮西会与陈勋奇导演合作两三部戏,其中还有古装戏,她表示会做好保护措施,这样武打的道路才能越走越长。
图/钱佳亿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