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IMAX展映单元启动 姜文新片首用新技术呈现

时间:2014.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上海国际电影节“IMAX视野”展映单元启动仪式在上海和平影都举行。IMAX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斯特及IMAX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等出席启动仪式。福斯特透露姜文《一步之遥》成为首位使用IMAX摄影技术呈现影片的中国导演,而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更是首次使用IMAX 4K数字3D摄影机呈现了40分钟的精彩场景。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IMAX视野”展映单元共将展出9部IMAX影片,其中包括IMAX 2D《悲惨世界》、IMAX 3D《超级8》、IMAX 2D《蝙蝠侠:侠影之谜》、IMAX 2D《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4部商业大片;以及IMAX 3D《海底世界》、IMAX 3D《哈勃望远镜》、IMAX 3D《南太平洋之旅》、IMAX 3D《回归野性》、IMAX 3D《狐猴之岛:马达加斯加》5部IMAX科教影片。这也是迄今为止IMAX在中国展映影片最多的一次。

    当天,福斯特透露:“IMAX会持续与中国顶尖电影人、制作方紧密合作,今后IMAX计划每年推出5-6部拥有IMAX格式的华语电影。”福斯特还表示:“继IMAX宣布与姜文导演合作呈现他的年度力作《一步之遥》后,姜文导演使用IMAX 3D数字摄影技术呈现《一步之遥》的精彩画面。从而使姜文成为首位使用IMAX摄影技术的中国导演。”

    据悉,中国已成为IMAX在全球的第二大和增长最快的市场。福斯特介绍:“IMAX将在中国建立起一个广泛的影院网络,并将其纳入全球IMAX影院网络平台,将中国的本土电影推向国际市场。”
图/贺盼 文/王晓娟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