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市川雷藏逝世45周年 经典名作翻拍版将轮番上映

时间:2014.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斩影》

    1905电影网讯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日本电影黄金时期的代表男星市川雷藏,2014年是他出道60周年、逝世45周年的纪念年。日本方面决定为市川雷藏举办一场纪念电影节“雷藏祭 初恋”,届时将上映市川雷藏出演过的共计46部经典作(包括6部初期作品)的数字翻拍版,从2014年8月9日起在日本全国轮番上映。


《二十九人的吵架状》


《妇系图》


《花的白虎队》

    市川雷藏出生于1931年,1954年凭借影片《花的白虎队》出道影坛,37岁时因患癌症病逝。虽然只有15年的电影人生,但市川却出演了多达159部电影,是大日本映画(日本五大电影公司之一)的两张卖座王牌之一,只可惜英年早逝,令世人倍感惋惜。

    市川初期的作品,由于电影胶片年代久远,翻拍难度极大。此次翻拍的作品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市川与胜新太郎共演的出道作《花的白虎队》(1954)、以及市川扮演好色男的影片《吵架鸳鸯》(1956)等共计6部初期电影,将时隔50年重返大银幕。
 
    名为“雷藏祭 初恋”的纪念电影节是雷藏影迷为了怀念当初对雷藏的那份思恋情怀、以及让不认识雷藏的当今观众对雷藏产生如初恋般的感情,因此特别取名为“初恋”。在提前曝光的特集上映预告片中,观众可以看到市川年轻时的巨星风采,以及昔日作品中的经典镜头。

    “雷藏祭 初恋”将于2014年8月9日~9月19日在日本全国依次举行。
文/姬忠鹏
标签: 市川雷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