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行定勋反感演员锋芒毕露 盛赞刘诗诗表演细腻

时间:2014.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日本导演行定勋携新片《深夜前的五分钟》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大师公开课”。这位曾创作出《北之零年》《日出前向青春告别》《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等影片的亚洲著名导演在现场自比岩井俊二的右手,笑称如果能够请到岩井俊二的右手来导演也不错,十分谦虚。谈起在中国拍摄期间下载了不少影片,他也露出“你懂的”的笑容。

    在这场两个小时的交流中,语言没有成为行定勋和观众之间的障碍,现场许多观众都能听懂日语,并时不时爆发出很有默契的笑声。在这样的氛围下,行定勋分享了对好演员的定义以及如何选择演员的心得,聊到在中国拍戏的不适应时还被观众的建议一语惊醒,谈到新片《深夜前的五分钟》时更是大赞刘诗诗表演细腻。据悉,《深夜前的五分钟》计划在今年十月上映。

谈新片:

新片爱情加悬疑 取景上海及毛里求斯


    《深夜前的五分钟》讲述了刘诗诗饰演的双胞胎与三浦春马张孝全之间充满悬疑意味的爱情故事。影片改编自小说,刘诗诗饰演的双胞胎将会有一人下落不明,幸存的那一个分不清是姐姐还是妹妹,这使得本来的四角关系看上去好似三角关系,但是实际上又更为复杂。行定勋认为这部影片会引起观众热烈讨论。

    影片取景于中国上海和毛里求斯,被问到选景的用意,行定勋直白地说:“因为投资方在上海,而且毛里求斯也是投资方提出来的。”他说上海给他一种非日常的感觉,这种感觉应用在电影中非常合适。他还询问中国人是否很爱去毛里求斯,因为他在中国国庆节期间去毛里求斯看见了很多中国游客。

谈演员:

好演员不应太露锋芒 盛赞刘诗诗表演细腻


    作为一名导演,对演员的选择和调度非常重要。行定勋不喜欢演员演戏太露锋芒,他认为想要表达一种感觉可以集中在内心戏上,再反映在表情和肢体,这才是好的演员。

    在新片《深夜前的五分钟》中,刘诗诗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一对差异十分微小的双胞胎。行定勋认为她将这种微妙的不同把握得十分准确,甚至连日本的剪辑师看完后都给了刘诗诗的表演极大的肯定。他还透露自己是通过《盛夏光年》认识到张孝全的,认为他总能演好比自己实际年龄大的角色,却又依然保持年轻感,十分可贵。

谈中国:

中国员工很有忍耐力 《甜蜜蜜》足以代表亚洲


    《深夜前的五分钟》是行定勋首部在中国拍摄的新片,整部影片的工作人员都是中方的。在他们的帮助下,行定勋选取了很多老百姓去的地方作为拍摄场景。不过他也表示中国的拍摄环境与日本完全不一样,常常因为这些不适应耽误了影片的进程,而剧组中的中国员工则任劳任怨,这让行定勋深深体验到中国员工的忍耐力。而现场观众则建议把给他们制造阻力的人拍进电影,行定勋兴奋地表示这样也不错。

    被问到喜欢的爱情片时,行定勋说自己很喜欢香港爱情片。他透露自己在还是助理导演时就非常喜欢看陈可辛的《甜蜜蜜》,认为它是代表亚洲的爱情电影。他还提到了王家卫《重庆森林》,认为它在轻松的情态下表现爱情故事,非常新颖。在内地电影中,他提到了娄烨导演的《苏州河》,行定勋认为,这部电影表达了一种对爱情燃烧殆尽的态度。
文/鲁雪婷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