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七种味道》见证传奇医术 阿穆隆回归家乡

时间:2014.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入围了2014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影片《第七种味道》在上海展映。当天,制片人萨仁托娅携主演其那日图阿穆隆亮相。影片全部用蒙语拍摄,是“快男”阿穆隆拍摄的第一部蒙古题材电影,除此之外,他还包办了影片所有的音乐制作,回到草原的阿穆隆带领观众体验一次心灵回归之旅。

“快男”阿穆隆回归家乡 制作电影音乐传承民族文化

    当天,阿穆隆穿着带有民族元素的服装帅气亮相。此次,是阿穆隆第一次回到草原拍摄蒙古题材的电影,阿穆隆坦言有回归的感觉:“家乡的景色真的很美,说实话一直没有时间待那么长时间,踏踏实实的特别安静,回去后能感受到心灵深处的一些东西,今后每年都要回去体验一次。”谈及蒙医,阿穆隆称:“真的特别神奇,作为蒙古族的年轻一代,我真的不懂,一开始也会犹豫是不是真的,通过这部电影了解到了蒙医学特别神奇的东西,更感动的是医生的奉献精神。”

    除了担当男主角,阿穆隆还包办了所有的电影音乐,在当天的放映结束后广受好评。对此,阿穆隆表示:“其实一开始导演找我就是让我做电影音乐的,之前写了一些歌,其中有几首歌导演特别满意。真正敲定了电影音乐后,才开始谈演出一个角色。”为了能原汁原味的展现蒙古歌曲的精髓,阿穆隆还专门去了蒙古国交流。谈及此次入围传媒大奖,阿穆隆谦虚的表示:“非常感谢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我没有专门的学过表演,拍戏对我来讲,只能靠我自己的努力,我希望把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

《第七种味道》见证传奇医术 其那日图深入医院体验生活

    影片生动细致的展现了蒙医历代传承的神奇医术,影片摒弃世俗偏见,彻底为蒙医正名。当天,饰演老蒙医的其那日图称:“从艺30多年从没涉及到这个题材,这个剧本非常特别,我对蒙医不是很了解,这次是一个挑战,有一定的压力,也有创作的欲望。在开拍前我就到国际蒙医院感受生活,接触了很多蒙医,每个科室都要看,跟随他们正骨、针灸、拔罐、配药等,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程序,与医生聊医史。在医院泡了那么久,演绎这个角色比较有说服力,自我感觉能够拿捏得当。”

    《第七种味道》讲述了老蒙医温都尔一生坚守草原为牧民治病的故事。他的仁医仁术深得草原牧民的尊敬和爱戴。随着年龄的增长,温都尔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大家劝温都尔收个徒弟做助手。但是温都尔却不信任现在的年轻人。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浩日瓦慕名来到草原诊所拜温都尔为师,却遭到温都尔的拒绝。温都尔处处为难浩日瓦,故意给浩日瓦出难题。这些并没有难倒浩日瓦,他用自己的勤奋、好学、真诚和善良深深打动了温都尔,温都尔决定留下浩日瓦。但是一个遗传病人的出现改变了老蒙医的决定,他让浩日瓦回到城里的大医院,攻克草原诊所无法诊断和医治的疑难病症,他在草原上等候浩日瓦的归来。 
视频/仁杰 图/杨楠 文/王晓娟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