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0.5的爱情》导演飙歌 江语晨内地银幕处女作

时间:2014.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31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入围了2014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影片《0.5的爱情》在上海展映。制片人李乙平、导演邢潇和主演江语晨李悦铭亮相。现场,导演邢潇大秀歌喉,并自曝拍摄影片的动机来自于相亲节目,而影片的故事原型则是制片人李乙平的爱情故事。“奶茶女孩”江语晨则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

江语晨大陆银幕处女作 李悦铭“男神”沦落成“屌丝”

    《0.5的爱情》是“优乐美”女孩江语晨在内地的大银幕处女作,江语晨透露:“当时正好拍完一部电视剧,经纪人说有部电影意向由我担任女主角。看到剧本就觉得这个角色很吸引我,叶婷是一个很勇敢的女生,不会因为自己的生命期限已到而放弃任何精彩的可能,而是鼓起勇气去追求理想的爱情,我很佩服叶婷的个性,也希望自己可以这么勇敢。”谈及自己的爱情观,江语晨表示:“我本身是蛮独立的女生,不太在乎男生给我多少物质,女生可以自己赚钱,大家一起创造想要的未来。”

    曾出演《小时代》的偶像演员李悦铭在《0.5的爱情》中,从“男神”沦落为“男屌丝”,对于影片角色的这个定义,李悦铭并不认同:“我没有把他定义为屌丝男,因为影片是根据制片人李乙平的故事为原型,是我们很多年轻人会遇到的问题,想奋斗就要经历很多挫折困难。他可能穿的比较屌丝但是内心很强大。”而自己的爱情观,李悦铭则表示与电影所传达的爱情观比较相似,“爱情不需要那么多物质的东西。需要情感坚持,有一个奋斗的目标。”

导演邢潇现场大秀歌喉 自曝拍摄动机源自相亲节目

    当天,学音乐出身的导演邢潇现场大秀歌喉。谈及影片,邢潇表示:“影片所反映出来的是我对于感情以及爱情的认知。其实,我在陆一平这个角色上想要映射的是我们这个行业看似光鲜亮丽,实则辛劳艰苦的现实境遇,而这种和自己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很可能会摧毁彼此间的幸福与甜蜜。”制片人李乙平更爆料:“这部电影陆一平里面的故事其实来自于我曾经的五年感情,在现实的社会,偶尔的翻出我们最有感触的爱情,是难忘的。”更有意思的是,邢潇称曾与李乙平参加某一电视台相亲节目,电影则是根据这个动机去拍摄的,现场被主持人笑称:“相亲节目不仅有牵手的缘分还有合作的缘分。”

    影片讲述了许多都市男女都曾经历和面对的两段爱情故事。陈梓浩(蒲巴甲饰)是一个保守务实的钻石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偷跑回国的海归女叶婷(江语晨饰),在后者强烈的爱情攻势下,陈梓浩开始了人生中第二次恋爱。陆一平(李悦铭饰)和佟心雨(龚洁饰)是一对校园情侣,大学毕业后,佟心雨放弃自己的优势专业和陆一平来到陌生城市打拼,为了爱人的梦想,佟心雨默默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却依然无法摆脱分手的结局。
视频/仁杰 图/杨楠 文/王晓娟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