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昆虫总动员3D》导演专访:喜欢香港邵氏电影

时间:2014.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昆虫总动员》预告片 蚂蚁家族蠢萌抢食大战 时长:01:27 来源:电影网

《昆虫总动员》预告片 蚂蚁家族蠢萌抢食大战收起

时长:01:27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影展”开幕片《昆虫总动员3D》在上海点映,导演托马斯·占波、海伦·格瑞德亮相,并接受了电影网的专访。影片在法语地区上映后首周即拿下法国票房冠军,被导演称为昆虫世界的《指环王》。谈及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托马斯·占波表达了对香港邵氏电影的喜爱。
 
昆虫世界的《指环王》 与电视版形成鲜明对比

    《昆虫总动员3D》最初是一部动画短片,之后被开发成同名的动画影视剧集,导演托马斯·占波表示希望把它做成昆虫世界的《指环王》,海伦·格瑞德也坦言希望把电影拍出史诗般的感觉。

    1905电影网:《昆虫总动员3D》之前拍过电视动画,何时开始想要制作一部电影长片的?
 
    托马斯·占波:其实从一开始就有这个想法。我们一直认为《昆虫总动员》十分适合制作成一部电影长片。我们希望把它做成动作冒险类的电影,不仅仅是《微观世界》那样的纪录片,而是某种风格更为奇异的电影,就像昆虫世界的《指环王》。
 
    1905电影网:《昆虫总动员3D》电影版与电视版有哪些不同?
 
    托马斯·占波:以前是一个系列,每一集有五分钟,没有对话,也没有音乐,都是一个一个的小故事。当我们开始想拍成电影的时候,当然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讲一个一个的小故事,我们要讲一个长的故事。
 
    海伦·格瑞德:跟之前拍摄电视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拍电视版的时候取景是在诺曼底,电影则是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国家公园取景。拍成电影是想拍出有史诗性的感觉,这部电影的风格和之前的电视版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电影版的创作同样借鉴了很多经典冒险电影的元素,主人公和故事的设计也是经典风格的,当然,这一切发生的地点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世界。
 
3D拍摄+CG动画营造奇幻世界 向经典电影致敬
 
    《昆虫总动员3D》采取了时下最先进的3D拍摄+CG动画的制作模式,在法语地区上映后首周即一举荣膺法国票房冠军。除此之外,电影中还借鉴了很多经典电影的场景和元素,向经典电影致敬。专访中,谈及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托马斯·占波表达了对香港邵氏电影的喜爱。
 
    1905电影网:为什么选择3D这种形式?
 
    海伦·格瑞德:我们先写了剧本,后来是制片人向我们提出这样的建议,想要增加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3D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影片中的有些镜头甚至会让你感觉伸手就能碰到在身边纷飞的甲虫。
 
    1905电影网:电影中借鉴了很多经典电影的场景和元素,从《星球大战》《精神病患者》,是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
 
    托马斯·占波:电影中确实有很多这种向经典电影致敬的镜头。实际上,是自然而然受到了这些影片的影响,因为我们特别喜欢这些影片,所以在写剧本的时候,那些图像就已经浮现在脑海中了。
 
    1905电影网:对中国动画有没有了解?
 
    托马斯·占波:实际上并不是很了解,但对中国的电影比较了解。
 
    1905电影网:主要是哪些电影?
 
    托马斯·占波:我对中国电影的偏好是某一个特定时期的,比较喜欢香港邵氏兄弟公司制作的电影。
 
    1905电影网:对于影片在中国上映有什么期待吗?
 
    海伦·格瑞德:我们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喜欢,因为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发行公司,如果观众能喜欢这部电影,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
图/杨雅如 文/王晓娟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