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二阶堂富美:出道6年独树一帜 昔日少女初长成

时间:2014.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二阶堂富美搭档浅野忠信共演的新片《我的男人》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该片导演由熊切和嘉掌镜,与二阶堂的首次碰面,就令导演熊切心满意足,“我一定要邀请这个女孩子拍戏”是导演熊切的强烈愿望。年仅19岁的二阶堂已经出道6年时间,通过自身的努力,她已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演戏风格。

    二阶堂在两年多之前接到了《我的男人》的出演邀请,导演熊切在与二阶堂初次见面之后十分激动的表示“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就是我想象中的女主角。我们见面的那一刻,彼此之间有种无言的默契,二阶堂身上的魅力深深感染着我。”道出了导演熊切选用二阶堂的心满意足。

    该片根据樱庭一树创作的直木奖获奖小说改编,讲述了男主人公淳悟(浅野忠信饰)在大地震后收养了10岁孤女阿花(二阶堂富美饰),对爱渴望已久的两人在北海道发生禁断的爱与性。剧组于2013年1月前往北海道的纹别市开机,冬季的北海道风雪交加,在鄂霍次克海的冰雪极地拍戏,令身体纤弱的二阶堂富美受了不少苦头,却也看到了她不服输的坚韧品格。

    “拍摄过程相当艰难。踩在冰川之上拍戏真的很危险,但只有这样才能拍出真实的画面感。另外,虽然北海道的气候十分寒冷,我却没有感到丝毫的不适。在白茫茫的雪世界中,只有2个人温暖依偎着,我想这只有导演熊切的作品才能给我带来这般幸福感。”

    在北海道取景完毕之后,剧组前往东京进行了长达2个月的拍摄,在这期间,二阶堂完全进入到主人公阿花的角色当中,再加上男主角浅野忠信极具存在感的演技,以及导演熊切的悉心指导,令二阶堂倍感满足“3人之间存在着十足的默契,女主人公阿花身上有着大人的成熟、男主人公淳悟身上有着中年大叔的韵味,浅野将阿花与淳悟之间的那份朦胧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这部影片令我成长了很多,对我的人生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拍摄期间,令二阶堂每天过得十分充实,不但从前辈身上学到很多演戏方面的知识,职业精神也在不断提升。“众所周知,拍电影不是1个人能完成的工作,身为演员之一的我,看到了包括演员、录音、摄像、照明等各个部门的分工职责,通过大家的齐心努力,才有了这部作品的成功完成。能够参与拍摄这部我非常喜欢的电影,并且在拍戏过程中可以不断充实自己,非常感谢这部电影带给我的这一切。”

    《我的男人》已经正式入围将于2014年6月19日开幕的第36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期待二阶堂富美以此为契机,将向全世界展示她的迷人风采。

    二阶堂在去年(2013)相继出演了《脑男》《地狱为何恶劣》《四十九天的秘方》等话题作,并且荣获蓝丝带最佳女配角等奖项。而在今年(2014),二阶堂依旧出演了数部优秀电影,包括《渴望》、《每日摇滚》等,期待不满20岁的二阶堂能够在今后的演艺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