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短片奖揭晓 中国影片表现不佳只获1奖

时间:2014.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手机电影节6月19日举行颁奖礼,八大奖项一一揭晓。最终,英国影片《遗忘时光》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短片和最佳短片演员两大奖项,中国影片表现不佳,只获得了1个最佳动画短片奖。当天,评委会主席滕华涛,评委王景春达西·帕克特携手亮相,黄建新黄百鸣章家瑞张猛等电影人也到场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短片表现不佳只获一奖 姜帝圭张亚东等微电影落败

    作为手机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滕华涛表示,“无论是短片还是长篇,优秀电影的标准都是一样的,需要讲一个好的故事,这次入围手机电影节的短片让我们看到了耳目一新的好作品,年轻人表现出的创造力非常让人惊喜。”滕华涛坦言在评奖的过程中,三位评委有不少意见分歧,他们也因此进行了长时间地激烈讨论。

    最终,滕华涛、王景春、达西把当晚的最大奖项——最佳短片奖颁给了来自英国的《遗忘时光》,同时该片的演员克里斯·兰厄姆也凭借精彩表演,斩获最佳短片演员奖。演员克里斯表示,“当时导演给了我很大压力,但是影片的剧情感人至深,能获得这个奖我很激动。”克里斯当天还大秀中文,“我不会讲普通话。”逗笑全场。

    但今年中国短片的整体表现不佳,仅依靠《入学考试》获得1个奖项——最佳动画短片奖,除此之外再无斩获。本届手机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导演奖由以色列短片《最后的你》的导演丹·萨查尔摘得,最佳短片编剧则颁给了瑞士短片《藏身之处》的导演兼编剧玛利亚·布兰德。比利时短片《沉默的天使》和巴西短片《剧场之歌》分获最佳故事短片和最佳纪录短片。此外,法国短片《砰砰!》被评为了评委会特别奖。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导演杜晓雨执导的短片《猪肉与月亮》,击败了姜帝圭、彭发、张亚东、刘奋斗等知名电影人、音乐人执导的作品,勇夺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杜晓雨坦言,“入围这个奖项的有很多前辈,能获得这个奖,我想是评委对新人的一种鼓励。我去年才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这是我的毕业作品,我非常感谢主演艾丽娅,她的精彩表演让这部短片有了灵魂。”杜晓雨坦言新人导演工作机会有限,因此她在现场卖力找工作,“我想对滕华涛导演说,如果能去您的电影中当场记,我也愿意。”

    此外,《真假老总》获得观众大奖,《夜跑者》、《浮城十二记》、《完阵》三部影片分享了优秀G客奖。

手机电影节明年全面升级 将更名为“互联网电影节”

    手机电影兴起于2011年,在经历了2012年的探索后,2013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据相关机构预测,2013年的手机电影市场已超过了200亿元,并呈现出理性、高质、迅猛爆发的持续蓬勃发展态势。

    上海国际电影节早前顺势推出手机电影节,到了今年,该电影节除了短片评奖外,还举办了聚焦多屏融合,论坛、新媒体数字内容产业体验展示空间、专业电影技术展览等活动,为年轻导演搭建合作平台。随着互联网科技与电影的联系越加紧密,明年手机电影节也将全面升级,并宣布正式更名为“互联网电影节”。
图/钱佳忆 文/杨雅如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