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韩庚:《变4》打酱油有意思 今后重心在电影

时间:2014.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蕾
《变形金刚4》中文访谈 韩庚自曝最爱机器恐龙 时长:06:56 来源:电影网

《变形金刚4》中文访谈 韩庚自曝最爱机器恐龙收起

时长:06:56建议WIFI下打开

韩庚

    1905电影网专稿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即将于6月27日登陆全球各大电影院线。 中国演员韩庚加盟了电影的拍摄,贡献出了自己的好莱坞电影处女秀,还在片中发挥了自己的音乐特长。尽管难逃被批“打酱油”的“厄运”,但韩庚本人对此的态度却颇为轻松。

    对于唱跳兼具,又当演员的韩庚来说,在中国拥有着极其庞大的粉丝群,而此次对于参与了好莱坞的电影拍摄有何感受?今后对个人发展又有什么打算?1905电影网对韩庚进行了独家专访。

我是变形金刚迷 打酱油也很有意思

    韩庚自曝自己是一个变形金刚迷,拍摄《变形金刚4》很荣幸。在预告片中,韩庚带黑超穿黑衣的形象,看起来非常炫酷,但却一闪而过,而在香港首映后,“韩庚只有一句台词”的新闻也铺天盖地的在各大媒体涌现,对于“打酱油”这个称号,韩庚直言:“这个酱油我打得挺有意思。”

    1905电影网:这次出演《变形金刚4》感受如何?

    韩庚:挺难得的一次机会,我也很荣幸能参加这个全球顶级的巨作。我自己也是变形金刚迷。(笑)

    1905电影网:听说你最喜欢大黄蜂是吗?

    韩庚:对对对,我小时候第一个变形金刚的玩具就是大黄蜂。当时挺贵的,那个时候是在上小学的时候,老家那个城市很小,第一家卖变形金刚的玩具店,是在电视上的广告看到的,爸爸妈妈说你考试考好了就给你买。(笑)

    1905电影网:《变形金刚4》中出现了几个新的角色,比如“禁闭”,你更喜欢哪个角色?

    韩庚:我比较喜欢“机器恐龙”,很炫。小时候就有一个“机器恐龙”,那时候玩具很大,挺酷的。

    1905电影网:这次出演这个电影是在美国拍的是吧?

    韩庚:对,芝加哥。

    1905电影网:影片中你坐的车整个被吊起来了,当时是替身吗?

    韩庚:没有替身,也还好不是很高,2、3米吧。

    1905电影网:当时片中你是面对战舰,在拍的时候你是对着空气吗?

    韩庚:对,就是后期电脑(特效),像这样的拍摄,我应该是第一次,以前很少有这样的拍摄机会,顶多在MV里面会有一点点,这样的一个过程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1905电影网:你会不会担心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片中演戏被说成是“打酱油”?

    韩庚:(我觉得)这很正常,无论是一秒还是十分钟都(有人)说你是打酱油的,我觉得这个酱油打得还挺有意思的,这本来就是一个很难得机会,尤其是能参与进去我觉得就已经很开心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还可以继续演。

    1905电影网:如果有《变形金刚5》你还会不会演?

    韩庚:如果有机会有缘分,我当然希望。

演戏比唱歌更难 今后重心在电影

    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出场时间不长的韩庚还有机会哼唱了一段音乐,也和他平时的曲风大相径庭,对于这种更偏摇滚类的音乐,韩庚表示颇有难度,但他本人更钟爱电子乐。而谈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他称自己更倾向于电影业,已经拍过不少影片的韩庚依然谦称自己还是新人,希望有机会和不同的导演合作。

    1905电影网:如果接下来还有其他的好莱坞的制作,你会参与吗?

    韩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去参与。我也很想静下心来去好好学一下英语。

    1905电影网:接下来你的重心是会放在唱歌还是拍戏上?

    韩庚:应该会在电影方面投入更多,今年也会去准备专辑,明年会发行和举办演唱会。

    1905电影网:之前你出演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类的文艺片,这次又参与拍摄了好莱坞大片,未来你会希望出演什么类型的电影?有没有特别想要合作的演员、导演?

    韩庚:我觉得还是看剧本吧,在表演上我觉得我是完全的一个新人,和不同的导演合作有不同的吸收和经验,在各个不同的演员身上也能吸收不同的东西。

    1905电影网:唱歌和演戏你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韩庚:还挺不一样的,因为唱歌,一首歌的时间有3-4分钟,在舞台上的情绪和感染力,你必须在4分钟之内马上传递给大家,但是电影就不一样,电影需要自己在两个多小时之内,让这个人物丰满起来,让大家在电影院里面能进入进去,我觉得这也是挺难的一件事情,所以去演绎一个角色的时候,得做很多前期的功课。

    1905电影网:你在片中哼唱的这段音乐曲风偏rock(摇滚),和你平时的曲风不太一样,对于这样的挑战你怎么看?

    韩庚:是的,完全不一样,其实录音的时候也挺费劲的,不过尝试一个新东西还挺有意思的。

    1905电影网:在美方看来这样的曲风更男人,你觉得对于拓展你的事业有没有帮助?

    韩庚:是更成熟了,我想会有帮助吧。(笑)

    1905电影网:这次为《变形金刚4》演唱主题曲的是梦龙乐队,你听过他们的音乐么,觉得怎么样?

    韩庚:听过,我还挺喜欢的,之前最早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主题曲是林肯公园唱的。也都是我喜欢的乐队。

    1905电影网:你个人比较偏向于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

    韩庚:其实我个人喜欢的音乐类型还挺杂的,比如R&B、rock,我都挺喜欢的,但是现在我还是希望我的风格是电子乐和dubstep(电子乐的一种),所以现在我想去做的就是dubstep和rock结合的东西。
特邀主持/Betty周玲安 文/刘蕾


《变形金刚4》中文官方网站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