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最佳女主角陶虹:四年心理积淀拿下激情戏

时间:2014.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21日,陶虹凭借在电影《忘了去懂你》中的精彩演出,夺得了2014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获奖时,她想起了自己去世的父亲,感慨落泪。当天,她也接受了1905电影网独家专访,并肯定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全透明投票方式:“我第一次看到评委讨论被曝光,他们说什么都被公开了,传媒大奖透明度很强,每个人都是真诚地在表达意愿。”

陶虹惊讶评委讨论被曝光 赞传媒大奖透明

    在电影《忘了去懂你》(原名《陌生》)中,陶虹饰演一名重庆小镇的普通妇女,在曝光的评委讨论中,有许多评委将票投给了陶虹,认为她的演出展现了扎实的演技。不过,陶虹在得知入围后,并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一殊荣。

    陶虹还透露,2009年,丈夫徐峥凭借《夜·店》,获得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媒体关注男演员奖,这是她第一次关注到这一奖项:“我当时就觉得这奖特棒,媒体是一个会影响影片导向的群体,对中国电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出席颁奖礼时,她看到大屏幕中放出了评委讨论的影片,十分惊讶:“当时我就跟李保田老师说,我第一次看到评委讨论被曝光,他们说什么都被公开了,传媒大奖透明度很强,每个人都是真诚地在表达意愿。”

陶虹苦等剧本 四年积淀拿下激情戏

    《忘了去懂你》是陶虹等了四年的影片,从贾樟柯第一次打电话给她开始,剧本改了30多稿,她开玩笑地说:“我都看了N个剧本了,加起来都可以拍个系列电影了。”不过,也是因为这四年的心理积淀,她对角色越发有感觉:“以前可能会觉得影片里的大激情戏特别挑战,但是这个戏里我没有拿不下来的感觉,因为心理积淀时间够久,非常水到渠成。”

    该片将于8月29日在内地公映,陶虹认为不应当把它当做传统的文艺片来看:“与记忆中的文艺片不同的是,它的节奏感和表达方式都很明快,内容饱满丰富。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只看了四五十分钟,但是就是特别恋恋不舍,因为太抓人了。 ”
图/杨楠 文/鲁雪婷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