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最佳男主角李保田:老演员走出新路应受肯定

时间:2014.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21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夜莺》主演李保田夺得最佳男主角。获奖后接受1905电影网独家专访时,李保田表示获得传媒大奖非常开心:“传媒大奖采用实名制,是新的形式,就要鼓励先进的。并不一定是新人,老演员走出了新路子,也应该得到鼓励。”

    《夜莺》由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表现了李保田饰演的爷爷与8岁的孙女共同走上的一场注定不平静的心灵之旅。为了把关于电影的概念都沟通清楚,李保田花了五天的时间与导演抠剧本,调整好语言,还向导演提出了一些建议,帮助导演把握中国社会中老少两代相处模式。

    起初拍摄该片时,李保田没有想太多,拍完后,他才感觉到影片的意义所在。李保田认为,《夜莺》表达了对青少年乃至成年人的心理问题,而这些往往是中国社会关注较少的。讲到这一意义的时候,李保田还评价起自己的儿子李彧:“我儿子是一个让我放心的成年人,原来不放心他,但现在放心了,因为他自律,能够自谋生路、自食其力。”他认为,该片还有另一层意义:“它在国际上展示了中国老少相处模式,现在还在法国上映,法国人都很喜欢,尤其是里面的中国风光,而且故事也不弱。”

    获得了传媒大奖,李保田非常高兴,作为一名资深演员,他对这个朝气蓬勃的奖项的理解是:“传媒大奖是新的形式,就要鼓励先进的,而先进就是比同时期进步。所以不一定是新人、新创作,老人、过去的人、成熟有经验的人也可以超越经验,走出新路子。中国梦的实现,不仅要有物质,还要有精神上的新创作,传媒大奖就肯定了这些新创作。” 
图/杨楠 文/鲁雪婷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