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西藏天空》主创:获得传媒大奖倍受鼓舞

时间:2014.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1日举行的2014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六大奖项的《西藏天空》剧组无疑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

    导演傅东育在接受1905电影网采访时盛赞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推动中国电影发展中的起到的突出作用。同时,对于能够入围这样的专业性奖项,他也感到非常荣幸:“传媒大奖是媒体朋友们一票票投出来的是对《西藏天空》这种类型的影片的莫大鼓励。它与电影人来评奖的奖项不尽相同,比起纯粹从学术探讨角度入手,传媒人更注重影片带来的社会影响力,对它的社会反响有期待。”

    今年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首次采用了评委实名制、全公开的投票方式。傅东育对这样的评选方式非常认可:“我认为未来其他奖项都应该参考传媒大奖这种实名制全透明的方式。这样媒体人才会对一部电影更加负责,电影创作者在创作中也会更加认真。”

    《西藏天空》在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的同时,也囊括了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傅东育对与这些演员类奖项非常看重:“这些少数民族的青年演员无比需要这些奖项来给予他们鼓励和信心,否则这些年轻人所有的才华都将没有机会展现。一直以来这他们都对自己能不能继续当演员持怀疑态度,能够获奖是对他们付出的最好回报。”

    最佳女配角得主索朗卓嘎和最佳新人男演员拉旺罗布都是第一次参与如此规模的电影拍摄。对于登上大银幕,拉旺罗布坦言自己起初非常紧张:“看到剧本的时候我甚至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做,因为我以前没有拍过电影,没有接触过这些专业的东西。非常感谢导演能给我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

    正如导演傅东育所说,对于这些年轻的藏族演员来说,传媒大奖的鼓励对他们意义深远。索朗卓嘎表示:“作为一个青年演员,我在拿到奖之后会在演艺生涯中更加努力,过去的我可能没有这样的认识,而得奖之后,我变得更加相信自己,也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图/杨楠 文/张雨凝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