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汤米·李·琼斯《送乡人》定档 意在剑指奥斯卡

时间:2014.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送乡人》剧照

    1905电影网讯 曾经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广受好评的《送乡人》目前已经确定了上映的档期。这部由汤米·李·琼斯执导并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希拉里·斯万克海莉·斯坦菲尔德等著名演员出演的影片将在今年的11月7日上映。而这个上映时间,则毫无悬念地把本片送入了颁奖季。

    这部电影主打的是“在路上”的情节,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叫做玛丽·比·卡迪的女人。她正在美国边境上踌躇不前,因为她要送三个精神不太正常的老女人从边境返回文明的城市。在路途中,玛丽·比·卡迪救下了汤米·李·琼斯扮演的法外之徒乔治·布里格斯。卡迪对布里格斯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要他帮助自己把这三个女人送回北美的内陆。一开始,布里格斯对这个计划嗤之以鼻,因为这条路线要穿越内布拉斯加,一直到内华达州,一路艰难险阻,劫匪遍地。但是,在卡迪的坚持下,布里格斯还是一起上了路。他们的目的地是爱荷华州的一个教会。一个牧师的妻子正在等待着他们。在这里,他们尽可以洗尽铅华,让灵魂得到救赎,可是在这之前,他们要接受上帝派下来的磨难。于是,在美国西部的广袤的疆域上,发生了大量的悲剧性的英雄行为。

    和汤米·李·琼斯的很多电影一样,改编自格兰登·斯沃特豪斯(Glendon Swarthout)出版于1988年的同名小说。琼斯对小说的改编也得到了不少好评。因为汤米·李·琼斯在片中对人类关系、宗教信仰做了各种隐喻和影射,所以影片看上去非常具有“作者性”。这种特色让本片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但是,这样的故事模式,和女性主义的视角是不是能让本片获得美国观众的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