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娜塔丽·波特曼亮相上影节:想与张艺谋李安合作

时间:2014.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31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2日,美国著名演员娜塔莉·波特曼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她透露六年前曾与好朋友来上海旅游,当时就被上海的欧式建筑和现代中国建筑深深吸引。此次来到上海的她,在紧张的行程中抽出时间参观了上海当地的美术馆,但她也为不能观赏到参赛影片深深遗憾。

    谈到中国影人,她表示与王家卫《蓝莓之夜》中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还能继续合作。除此之外,娜塔莉还迅速报出了张艺谋李安章子怡梁朝伟的名字,表示也非常希望与他们合作。

演艺之路早年不被支持 成为好演员需要好奇心

    娜塔莉的父亲是以色列医师,母亲是画家。她透露,其实在早年,父母对于她走演艺之路并不支持:“他们知道我从影的心愿后很担心,因为好莱坞有很多童星后来走上了不太健康的道路。不过,虽然我年纪小,但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他们后来也就支持我了。”

    后来,吕克·贝松《这个杀手不太冷》成为了娜塔莉·波特曼的银幕处女作。现在回看,她感觉到自己的表演有了很大变化:“不再只是表演,而是表达内心。”关于好演员的定义,娜塔莉分享了从影多年的领悟:“要成为好的演员,首位是有好奇心,因为演员首先应该对这个角色有兴趣,有强烈的好奇去探索这个角色背后的故事和环境、内心世界。其次是有同理心,设身处地地去理解角色。最后是,不要太自我,自我太强大的话,就会把自己心态带进去。”

    作为许多人眼里的天才演员,娜塔莉处理角色有自己的一套。如果角色是历史人物,她会先搜查跟这个人物相关的历史信息,以了解角色的心态。如果这个角色是虚构的,那就要发挥想象力,去模拟当时的情态。

娜塔莉身兼数职 叹时间永远不够用

    除了演员身份,娜塔莉·波特曼还是一名导演,她的短片处女作《前夕》就曾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她认为导演和演员的工作差别很大,演员需要集中揣摩角色,而导演则要兼顾各个工种的协作。以导演的视角,娜塔莉挑选演员的方法是:“首先我会挑选那些真实自然的演员。其次是具有相当大的可塑性,能够满足导演的要求,表现角色不同的神态和精神状态。”

    2010年,娜塔莉·波特曼出演了《黑天鹅》,这部影片为她带来了奥斯卡影后的殊荣,同时也让她认识了丈夫本杰明·派拉德。第二年,她生下了一名可爱的男婴。谈到母亲的角色,她直呼时间不够用:“当了妈妈之后就一直处于非常忙碌的状态,当然这也不是我个人的困难,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

文/鲁雪婷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