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影迷通宵排队购门票 观影人数同比上升15%

时间:2014.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上影节影迷通宵排队购门票 观影人数同比上升15% 时长:05:07 来源:电影网

上影节影迷通宵排队购门票 观影人数同比上升15%收起

时长:05:0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4日至22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影节传统新片展映单元活动也如期在当地多家影城举行。今年,官方指定的展映影院数量从去年的26家上升至35家,共将举办近900场放映活动。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部作品前来参展,是历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数量最多的一届。除了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两个主要竞赛单元外,开闭幕影片、官方推荐、大师单元、聚焦中国、经典再现、多元视角、IMAX视野、短片展映等多个单元也荟萃了大量中外新片佳作。走访中,观众普遍反映今年的展映影片在整体质量上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选择任何一个单元都有惊喜。一位称自己只抢到冷门影片门票的观众告诉我们:“虽然选的都是些冷门影片,但是没有一部让我失望,几部来自欧洲的电影都让我很惊喜,看过之后感觉很有收获。”

    不少影迷认为电影节展映活动对于热爱电影的人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如此密集的拍片可以让我们一次性看到很多高质量的电影,这样的体会还蛮特别的。”一位年轻的女观众说。有的影迷为了能够多买到几个场次的电影票,还会和小伙伴通力合作:“谁家离影院近,谁家的网速比较快,大家就会互相帮忙抢票。”一些坚持看展映多年的影迷在抢票方面则更有经验:“有时候前期开票会很难抢,到了后期其实影院还会再次放票,所以我会一直关注,不停的刷新网页买票。”

    据上海影城副总经理顾艳介绍,今年展映活动的售票情况的确要比往年同期火爆不少:“展映门票在电影节开幕前一周开始进行销售,正式开票的前一天就已经有百余名忠实观众来到影城通宵排队了。”顾经理还透露,截至6月20日,上海影城展映所得票房已经超过34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观影人数也同比上升。“电影节参展影片数量逐年增长,电影的质量也愈越来越好,这自然会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影迷前来观影。”

    2014年,展映活动新增的4K修复单元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追捧。比如经典的《教父》系列在4K修复单元一亮相就大受欢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对于修复后的影片质量,影迷们也给予了认可:“我之前来看《恋爱与义务》的时候,现场还特别准备了钢琴伴奏,这种形式很特别。并且经过修复之后,影片在比例和画质上都很精细,让我在老片中找到了新感觉。”

    当然,部分观众对于展映单元今后的发展还有着更多的期盼。一名买票来看韩国电影《逆鳞》的女观众表示,希望未来“地球村”单元中涵盖的国家和地区能够继续增加,让中国观众欣赏到更多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影片。

视频/任杰 文/张雨凝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