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匆匆那年》杀青曝海报 彭于晏倪妮变“小鲜肉”

时间:2014.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匆匆那年》海报
 
    日前,由张一白导演,根据九夜茴小说改编的电影《匆匆那年》正式杀青,时逢高考发榜,毕业生纷纷在网上发毕业照留念,《匆匆那年》剧组也十分应景地晒出了自己的“毕业照”海报和预告片,主演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再次穿上蓝白经典配色的高中校服,集体变身“小鲜肉”,穿越到青葱的校园时代,站在一众青涩的学生中,丝毫没有违和感。

    《匆匆那年》讲述了阳光少年陈寻(彭于晏饰)、痴心女孩方茴(倪妮饰)、纯情备胎赵烨(郑恺饰)、温情暖男乔然(魏晨饰)、豪放女神林嘉茉(张子萱饰)这群死党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有观众表示,“每个人上学的时候都会碰到这么一群死党,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闹,有人相守,有人别离,多年后再回首,满满都是回忆。”

彭于晏倪妮成校服情侣 主演集体变身“小鲜肉”

    “毕业那天,你像往常一样跟我道别。多年以后才明白,那天与我道别的,是青春。”预告片里的旁白,以细腻的感情,再次把观众拉回到那个青涩时代。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等主演们身着具有中国特点的运动式校服,一起拍摄毕业前最后一张合影,校园还在,人却散了,毕业季的怀旧感伤情绪悄然蔓延。

    在首次曝光的一款造型中,彭于晏一改以往的肌肉型男形象,变身校园“小鲜肉”,而倪妮则以清秀可人的中学生形象现身,极富时代感。这对戏中情侣站在众多学生中成功骗过了观众,也引发了网友一起在毕业照上“找星星”的好奇心。

80后青春圣经登银幕 九夜茴谈剧本:像过电一样,超带感

    作为80后青春文学的圣经级作品,《匆匆那年》6年前一经出版立刻成为当年图书市场的奇迹,曾经连续42周占据新京报、当当网销售排行榜首,首日发行2万册不到半天时间全部售罄,成为当年最畅销的青春文学,“匆匆那年”也成为80后共同记忆的代名词,更被誉为“80后的青春圣经”。许多网友坦言,“没有读过《匆匆那年》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无匆匆,不青春!”

    影片故事直面80后这一代人的校园生活,讲述陈寻、方茴这两个年轻人及身边同伴从高中到大学,从相识到相别,从相爱到相怨的青涩年华。谈及对剧本的感受,九夜茴坦言,“我第一次读完,有种‘唰一下’过电的震撼,超带感”,而对于此次合作,九夜茴则笑言和张一白的合作是“白夜行,一定行”。

张一白《将爱》之后首回青春题材

    “60后有《中国合伙人》,70后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90后有《小时代》,但还没有一部电影,集中地展现正值而立之年的80后青春和爱情”,张一白坦言此番将镜头对准80后的青春,除了因为对那个年代怀有特殊情愫,想要用电影为80后补上这段记忆,更重要是因为对《匆匆那年》这本小说的喜爱。

    早在2011年,张一白便买下了《匆匆那年》的电影版权,但对于自己钟爱的这本小说,却迟迟“下不了手”。去年,张一白导演被两个85后编剧的新一稿剧本看得热泪盈眶,才下定决心正式启动。为了再现小说中横跨十五年四季交替的情境,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那个年代,整个电影地拍摄跨越半年时间,历经冬拍夏拍。此番《匆匆那年》是张一白继《将爱情进行到底》后再次回归青春题材,作为青春片的教父级导演,《匆匆那年》必将再次掀起一股青春风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