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周新片酷评:《美国骗局》群星飙戏大聚人气

时间:2014.07.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蓝阕


    1905电影网讯 本周,国内新排片看点不多,海外电影仅大卫·O·拉塞尔《美国骗局》一部,导演动用一群实力演员讲述了一个颇为精彩的年代秀故事,但过于浓厚的美式色彩恐怕会令国内观众一时难以领略妙处。其余,国产电影的排片,依然主打喜剧和恐怖类型,缺少能分流观众的实力之作。
 
    北美方面,《生命本身》(又译“人生如戏”)毫无意外让影迷们感动了一把,对于他们,主演罗杰·艾伯特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对电影的热爱本身;“驱魔爱好者”斯科特·德瑞克森的新片《驱魔警探》则求新不成,但尚可一看。
 
    此外,《午餐盒》获13年戛纳影评人周观众选择奖,基姆·默多恩特《火箭》获13年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处女作奖提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新出碟片。
 

《美国骗局》 剧照

《美国骗局》:学院奖弃儿成大众宠儿

    导演:大卫·O·拉塞尔
 
一句话推荐:

    虽然在奥斯卡奖上成为最大陪跑者,但大卫·O·拉塞尔的《美国骗局》赢得了人气和口碑,人物、台词、剧情都值得细细揣摩。
 
独家酷评:

    自去年12月20日北美公映以来,《美国骗局》目前在烂番茄网的新鲜度维持在93%,此片受美国人民喜爱程度可见一斑,虽然获奥斯卡多项提名最终却一无所得。大卫·O·拉塞尔式的轻喜剧往往讲究台词的机智逗趣、氛围的烘托拿捏,喜欢表现多个人物的群戏,总是以大团圆的温情结尾讨好观众。他的电影充满各种精怪的小心思,但整体却不低俗闹腾,很符合美国人的观影趣味。

    《美国骗局》中,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假发、艾米·亚当斯的乳沟、布莱德利·库珀的小卷发,当然,还有詹妮弗·劳伦斯 的“出色”傻劲就是他们各自的标签。个性化的人物塑造虽然难逃夸张、平面的指责,但确实为观众提供了很大乐趣。对于国内观众来说,稍显混乱的结构以及喋喋不休的台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对本片的认同。如果肯耐下心细细观看,相信也会得到不错的观影体验。
 
影评人评论:

    节奏掌握得不错,人物与剧情发展之间的紧张度达到高潮,娱乐效果十足。但人物缺乏深度,依然停留在情节电影的层面,没后劲。——艾小柯 
 
    那种拍给学院派看的命题作文,以致于电影的每一道流程都很用力,也都不错,特别是配乐,那股子复古的劲儿瞬间就能将人俘虏。导演想着让节奏行云流水,编剧想着写点古怪有趣的旁白段子,演员变着法自毁为自己找戏,犯罪故事变得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拼命凹出来的喜剧风格够不够醒目有趣。——亵渎电影
 
小编评分:7.5分

下一页 
《生命本身》:人生如戏
文/蓝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