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井上真央配音“面包超人” 首当声优自信告白

时间:2014.07.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井上真央
 
    日本女星井上真央首次担当动画声优的影片《面包超人:苹果男孩与大家的愿望》于今日(7月5日)在日本全国上映。自幼喜爱“面包超人”的井上,为片中新角色“苹果男孩”配音。虽然未能与漫画作者柳濑嵩(已故)见面,但通过这部作品,寄托了井上对已故大师的崇敬与思念。


井上真央将为《面包超人:苹果男孩与大家的愿望》中的新角色配音
 
    该片是“面包超人之父”柳濑嵩的最后一部遗作,同时也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为日本国民加油的三部曲之一。前两部分别是以“复兴”为主题的《面包超人:复活吧香蕉岛》(2012)、以及以“希望”为主题的《面包超人:放飞!希望的手帕》(2013)。此部新作,柳濑嵩将故事主题聚焦在“望乡与故乡重建”。

    井上配音的“苹果男孩”住在飘在空中的苹果岛上,是个憧憬成为帅气英雄的小男孩。为了保护自己的故乡,苹果少年踏上了探寻魔法种子的奋斗之旅。从未有过动画声优经验的井上坦言“一直很想尝试声优的工作,但对于我来说极具挑战。我感到声优工作并不是轻而易举可以搞定,但心中总是渴望能够挑战一下。此次能参与到这部作品中,我感到与面包超人甚是有缘。”

    说道与面包超人的缘分,还要提到在2014年1月播出的NHK特别节目《为了守护大家的梦想~柳濑嵩“面包超人人生”》中,井上担当该片的配音解说。由于井上的气质与声音与“苹果男孩”十分相称,片方立即向井上发出邀请,井上爽快答应下来。“为面包超人配音的声优前辈们都是那么德高望重,首次挑战动画声优的我,真是需要多多向他们学习。”井上还表示首次读到剧本的那一刻,被其中简单纯粹的东西深深吸引。“虽然柳濑嵩先生已经去往了天国,但能在这部作品中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开心。”

    虽然当初心存些许不安,但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井上慢慢进入到了角色,一个精力充沛的“苹果男孩”就此诞生。与演电影不同,声优需要用声音来对角色进行演绎,这令井上感慨道“我投入了百分百的能量,用简单精准的语言来表现角色的喜怒哀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井上的脸上露出标志性的甜美笑容。

    此外,充满积极阳光的台词也令井上印象深刻:“面包超人说的每一句话,不仅对小孩是一次深刻教育,同时也可以碰触大人们的心弦。为了救助别人不惜一切代价的面包超人,真是人们心中的小英雄。”出道已经超过20年的井上,究竟会对片中哪句台词念念不忘呢?

    井上称由她主演的早间日剧《太阳公公》中有很多很棒的台词,比如“女人是太阳”、“不要忘记幸福”等台词令井上非常喜欢。“那个时候(指剧情)正是战争时期,迎接战争的结束是人们感到最幸福的事,并且这部剧是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期播出,‘不要忘记幸福’这句话是鼓励人们走出地震阴霾的无声力量。”

    井上主演的2015年大河剧《花燃》将于2014年8月开机,井上饰演的楫取美和子是幕末思想家、明治维新先驱者吉田松阴的妹妹,和绫濑遥2013年在大河剧《八重之樱》中饰演的新岛八重一样,都是幕末时期的女中豪杰。距离拍摄还不到两个月时间,井上坦言“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如何扮演这个角色,令我十分期待与不安。作为女主角,虽然没有十足的信心,但我会努力做到最好。今后还有一年连着一年等待着我,但对我来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

    影片《面包超人:苹果男孩与大家的愿望》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