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洛克王国3》首周3000万 暑期国产动画打响头炮

时间:2014.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洛克王国3》在院线的活动受到了众多小粉丝追捧
 
    7月10日上映的国产系列动画电影《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首周四天票房突破3000万,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抢得一席之地,再次证明了国产动画在每年假期对学生观影群体的独到吸引力,也令上周的内地电影市场在世界杯决赛的冲击下仍然保持高位运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变形金刚4》横扫内地夺下影史票房之冠的同档期内,《洛克王国3》取得这样的开局成绩实属不易,不少影片都已主动调整档期撤出暑期,更有影片上映后因票房产出太差而紧急撤档,足见竞争之惨烈。而支撑《洛克王国3》如此票房表现的,一是品牌本身受众基础的积累;二是电影片方和发行方强势的营销和推广策略,特别是遍布全国800家影城的落地活动,创下了国产动画电影覆盖面之最;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正如著名动画人、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武寒青所言:“精准锁定目标用户的产品思维,成熟轻松,值得学习!”

    《洛克王国3》上映首日就吸引到刚刚放暑假的小朋友蜂拥而入影院观看,北京、上海、长沙、杭州等地连续出现满场的火爆景象。诞生于网络社区的《洛克王国》拥有将近两亿的注册用户,再加上系列电影前作积累的观众基础,令影片始终保持高上座率。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影片收获了国产动画电影少有的良好口碑,在影评专业网站的评分为6.7分,远高于以往的国产动画电影。微博、微信、论坛上几乎没有带孩子去看电影的家长像以往一样吐槽“在影院睡着了”,相反大部分家长都对影片所代表的国产动画电影在制作水准、故事结构等方面的探索和进步大加褒扬。


《洛克王国》剧照

    影评人铁任在豆瓣影评撰文说:“儿子看着挺开心,我也没睡着,算是当下国产魔法动画领域中不可错过的头牌,它可能没有日本魔法类动漫那么体系成熟,却更接近中国孩子的口味。”一位妈妈在微博说:“充满正能量且幽默的故事情节让两个小朋友对这部电影的评价相当满意。孩子开心,咱就开心。”而一位中学生网友则表示:“《洛克王国3》电影传递正能量,传递幸福感。我们都应该向圣龙骑士龙星学习,勇敢地迎接一切挫折与困难的到来。”

    除此之外,《洛克王国3》由于邀请了目前最当红的00后偶像天团TFBOYS演唱主题歌《魔法城堡》,在数以千万计的00后粉丝群中引起极大关注。全国各地的TFBOYS粉丝团体纷纷组团前往影院支持自己的偶像,片方在重点城市专门开设了粉丝专场,给前来观影的粉丝送上TFBOYS组合首次发布的海报以及单曲专辑等礼品。深圳粉丝团观影前在广场上集体排出“TF”字样,为自己的偶像加油。上海大光明影院上周六在千人大厅举办的粉丝专场一票难求。媒体将《洛克王国3》定位为全新的“00后粉丝电影”,其后续的票房潜力仍可期待。

    今年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抱团亮相,近期还有《开心超人》、《神笔马良》《龙之谷》、《秦时明月》等多部作品相继登场,俨然已经成为暑期档内地电影市场的一支主力军。影院人士表示,《洛克王国3》给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打响了头炮,期待后续这些作品在与好莱坞大片的对抗中都能取得不俗的成绩。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