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葡萄的眼泪》曝彩虹海报 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

时间:2014.07.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葡萄的眼泪》彩虹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本演员大泉洋染谷将太、以及女歌手安藤裕子共同主演的影片《葡萄的眼泪》正式入围将于2014年8月21日在加拿大召开的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World Greats单元”。与此同时,一款充满田园气息的彩虹海报正式公开。

    该片是由2012年1月在日本小规模上映的由大泉洋主演的《幸福的面包》的原班人马创作,全片基于原创剧本拍摄,导演和剧本均由三岛有纪子担当。导演三岛激动表示“这部作品能够远渡重洋,通过蒙特利尔电影节向全世界观众展示它的魅力,身为导演的我感到无比幸福,与此同时,我也非常期待海外观众的评价。”

    《葡萄的眼泪》英文名定为《A Drop of the Grapevine》,这是导演三岛的作品第2次入围海外影展,上一部作品《幸福的面包》曾在2012年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曾在《幸福的面包》中担当主演的大泉洋,再度在此部新片中担当男主角。全片以北海道为舞台,讲述了经营葡萄酒厂的兄弟之间上演的一段欢笑与泪水交织的家族兄弟情。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国际电影制作者联盟(FIAPF)公认的唯一一个拥有竞赛单元的北美国际电影节。除了《葡萄的眼泪》以外,导演石井裕也《我们的家族》也入围了World Greats单元。此外,导演吴美宝执导、绫野刚主演的《只在那里发光》与导演成岛出执导、吉永小百合主演的《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同时入围“竞赛单元”。

    影片《葡萄的眼泪》将于2014年10月4日在北海道先行公映,从10月11日起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