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江平在“大学生视艺节”开幕式上哽咽致辞

时间:2014.07.23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江平

    2014年4月11日,首届“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在江苏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海商务大厦揭幕。开幕式上,应邀而至的江平导演,让报告厅里挤满了大学生,这比会场的原先容纳人数多了近两倍。本届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以“公艺与公益,即以艺术价值的大众化为目标,让公益化的艺术价值分享给每一个人”作为活动宣言。

    “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历时20个月的论证准备,和9个多月的实施筹备过程,让江平导演回忆起自己筹拍第一部电影作品《濠河边上的女人》时的坎坷经历。同时,他也多次为这些大学生的经历和付出而感动:从这些孩子第一次买站票到北京,只为了不到一个小时的会面,往返路上却折腾掉两个昼夜;为了履行本届艺术节活动主题,大学生们用“竹竿”挑起物资往返于大别山腹地,把遥远的阻隔变成现代化的“互联网助学课堂”;让许多没看过电影的孩子,第一次接触到了电影,和电影那边的世界……这一切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比我们能看到的成果要少得多,却困难得多。

     此外,江平导演还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初成长的四年里的努力和坚持。对于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的成长和未来,他告诉大学生,一个公众活动的形象和影响力非常重要,他要为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邀请一个形象代言人。选谁好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江平导演,直到开幕式的现场,他才向大家宣布,这个人就是演员马伊琍。江平导演坦言与马伊琍的代言邀请很直接也很突然,仅仅是开幕式过程中的微信联络,和对本届艺术节特殊历程的简单介绍,仍在“哺乳期”的马伊琍直接回复了江平导演:“可以!”。后面活动的安排可能没有给予充分的准备时间,马伊琍仍然表示愿意参与。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