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映观后感:萌解《银河护卫队》五位成员

2014年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银河护卫队》10月10日在国内正式上映。作为漫威第二阶段的收官之作,电影今年暑期档在北美上映获得不错票房成绩,现总收入已超过2.74亿美元,远比创造顶级票房成绩的《美国队长2》更高,登顶2014年度票房冠军宝座。

      此片目前正在北美热映,大受观众追捧,热潮迭起,现总收入已超过2.74亿美元,远比创造顶级票房成绩的《美国队长2》更高,无可置疑登顶2014年度票房冠军宝座。我们针对《银河护卫队》的电影关键词来对电影角色进行介绍。介绍片中角色之前,咱们先把《银河护卫队》中出现的几大星球梳理一下,大家学的天文地理知识,都请各位暂时还给尊敬的高中老师们啦。


约翰·C·赖利饰演的诺瓦军团领导人以及他的女上司格伦·克洛斯

    【Xandar山达星】
此星球是产生在地球沦陷后,是未来银河系中集人类和外星先进文明于一体的地方,也是大家安居乐业、购物买房、传宗接代的好去处。维护此星球安全的是诺瓦军团(Nova Corp),其领导人是Dey(由老戏骨约翰·C·赖利饰演)。他的顶头上司是诺瓦领袖,该角色找来了人高马大的女星格伦·克洛斯出演,重现她在《101斑点狗》中的经典造型。

    【Hala星球】这是星云Kree帝国的首都星球,也是邪恶刽子手罗南的地盘。

    【土星的卫星泰坦】此星乃灭霸居住的地方。

    【Knowhere寂寞星球】这个星球是聚集宇宙各种逃犯、奇人、仙家的地方,也是银河护卫队成员的大本营。这里就像个《古惑仔》中的夜市,每天莺歌燕舞,纸醉金迷,但也危机四伏。

    本片导演詹姆斯·古恩在好莱坞并不怎么出名,中国观众可能更是没有机会了解他,但美剧剧迷们一定知道搞笑神剧《办公室风云》,其中女主角珍娜·费舍正是古恩的前任妻子, 两人的婚姻持续了八年,最终在费舍获艾美提名那年告吹。兜了那么一圈,其实笔者只想在这里让大家对此导演有所了解。

    古恩的搞怪风格类似早期的周星弛:自嘲+无厘头。他还喜欢在自己的片中客串小角色,颇有搞怪喜剧天赋。他在去年的动漫展上曾告诉电影网说,“我考虑了很久才接手本片,原因不仅是因为此片在漫威电影宇宙项目中有无可取代的重要性,更是因为我觉得要在两个小时内让五个银河系的乌合之众都贱到极致,这点挑战系数很高。”

    闲话少说,这就来解析一下这支超级废柴联盟。


克里斯绝对是年度励志小王子!为演好角色硬是将190斤肥肉练成了肌肉

金曲回顾主持人——星爵

    演员:克里斯·帕拉特

    祖籍:地球

    面世时间:1976年1月

    超能力:和钢铁侠斯塔克一样,自身不具特殊超能力,但他的一套装甲可以提供超常的耐抗力、攻击力以及连滚带爬的飞行能力。

    业余爱好:跳蜡笔小新式的扭屁股舞

    本片开始的五分钟处,本人以为走错了影院,看的不是《银河护卫队》,而是美国版的《妈妈再爱我一次》。星爵是一支无良爱情童话的产物,他老母是地球人,而老爸则是Spartoi外星人。外星人把地球人搞了之后,就生下了一男娃,跟蜘蛛侠一个名儿:彼得。片子一开始,彼得小弟弟被打成熊猫眼,在医院守候着他即将去逝的母亲。凄凄惨惨戚戚一阵之后,小弟弟被外星光束收走。


记者会现场的银河护卫队真人玩具

    20余年过去了,该小屁孩成为银河系的一名神偷,专门偷窃各种宝物,转手卖给山达星的古玩店。此人颇有《九品芝麻官》中周星弛的猥琐鸟样,逢人便自报“星爵”封号。某天,这名自恋狂找到了一枚运载银河系最强摧毁力的神秘球体,随后被坏蛋头子罗南的走狗们追杀。在出逃途中,他遇到了后来成为护卫队成员的其他废柴。

    星爵有惊人的弹跳力和忍痛力,身上兜着各种神秘装备;和普通男生不同,他不仅会打飞机,还会开飞机,他和他的智能飞船Rora号把各路美眉们哄得服服帖帖。此人的弱点就是他怀旧情结爆棚,无论走到何处,都不会忘记携带过世母亲给他的Walkman和经典英文歌曲合集磁带。从英国摇滚神话大卫·鲍伊的Moonage Daydream 到 杰克逊五兄弟的I Want You Back,星爵收集了欧美七、八十年代流行音乐的精髓,每天都要以听音乐来补充脑力,不听则不舒服斯基。

    花絮:导演詹姆斯·古恩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自己从来没有把克里斯·帕拉特列入扮演星爵的演员名单,因为他觉得漫威英雄都应该长得像锤哥一样,矮一点的也必须有钢铁侠“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潇洒范儿,但想不到当时体重高达190斤的克里斯·帕拉特,把星爵的“贱味”充分地展现出来,立马说服了古恩。帕拉特就此成为漫威宇宙中唯一一位“娃娃脸超级英雄”

撰文/tingting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