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周新片酷评:《魔力月光》唠叨不停保持水准

时间:2014.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蓝阕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多栖文化名人韩寒的处女作《后会无期》登陆大银幕,自上周的《小时代3》之后再度引发观影热潮。电影呈现大量现实图景,与《小时代》系列的浮华光鲜大异旨趣。真诚值得嘉许但可惜的是,剧情太飘,而且韩寒最终给出的“解决方案”也颇令人怀疑。
 
    北美院线,伍迪·艾伦保持一年一部的出片节奏,新作《魔力月光》讲述上世纪20年代发生于法国的一出浪漫喜剧,顺便讽刺上流社会的虚伪可笑。另一部,吕克·贝松《超体》是一部科幻英雄电影,动作场面夺人耳目,但部分影评人评价设定有点扯。
 
    碟市消息,大卫·艾亚《破坏者》朴赞郁《我要复仇》新出蓝光。


《后会无期》 情怀可嘉剧情薄弱
 
《后会无期》 :情怀可嘉,剧情薄弱
 
    导演:韩寒
 
一句话推荐:
 
    韩寒初执导筒,现实主义情怀值得嘉许,但整体驾驭能力尚有待提高。
 
独家酷评:
 
    作为新人,韩寒的处女作让人眼前一亮,这不光是因为比较专业的镜头语言,更因为他拒绝粉饰而是呈现现实的态度,当然你也可以说那是击中观众心扉的电影策略。破败的旧房屋、昏暗的小旅馆、无聊的推销电话、城乡结合地区的街头……这些在国产电影中避之不及的场景伴随着主人公们的旅途一一出现,令不少观众触动。
 
    不过,展示材料和分析材料是有区别的,韩寒的缺点也是新人常犯的,那就是剧情太浮于表面,环境也没有很好地融入叙事进程,颇多的演员参演却单纯地做“减法”,刻意营造“后会无期”的现实苍凉感。智障丢失、妓女设局、露富遭劫、陌生人不可信,这是电影给出的“醒世恒言”,而韩寒不过充当了一回新闻媒体的角色:它们选取这个世界的不幸事件,集中呈现,显得这个世界似乎十分悲惨。
 
    最可怀疑的是电影最后的结局,木讷坚持原则的江河(陈柏霖饰)赢得了巨大成功:既重振了没落的家乡又赢得了美人归。然而,选择写书出名和旅游业的《后会无期》未必就比选择时尚业和金融业的《小时代》更现实,还不如保持开放性结尾留有想象空间好。
 
影评人评论:
 
    和韩寒小说的问题一模一样,说不上有什么故事和人物,角色如同韩寒一人分裂之后的自说自话。当你快要睡着时,再出一个韩式金句提神,一切都止于纸面上的聪明。它是如此平庸与无聊,找不到亮点,也没太多槽点,看过就这么过去了。——西帕克
 
    跨界的人拍电影拍的都是作者电影,虽然有的拍的是ppt,有的拍的是段子体。——头马
 
小编评分:7分

下一页 
《魔力月光》:“石头姐”与“达西先生”的化学反应
 
文/蓝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