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8届富川电影节闭幕 《死亡之雪2》成大赢家

时间:2014.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暖晴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8届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PiFan)于25日晚在韩国京畿道富川市富川体育馆举行了闭幕式红毯典礼和颁奖礼。“富川选择奖”长片单元评委赵敏秀、闭幕影片《我的平凡爱情》主演宋清晨姜艺媛,以及女主持人李志爱成为红毯上的亮点。而《死亡之雪2》则成为长片单元最大赢家,包揽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观众奖三项大奖。
 
    MBC主持人吴胜勋和李志爱担任本届闭幕式颁奖礼的司仪。5个单元13个奖项花落各家,李益俊、车烨、徐珠雅、韩允石导演、朴永范、崔豪钟等嘉宾都亮相闭幕式。主竞赛单元”富川之选“(bucheon choice)长片部门评审委员赵敏秀、韩国导演金性洙、菲律宾导演埃里克·马蒂、美国影评人塔姆·迪维亚和阿根廷电影学院教授蒂亚戈·马拉姆比奥·阿拉比亚也集体出席,还有1500多位影迷见证活动。
 
    PiFan执行委员长金荣彬在闭幕式上表示:“虽然之前因为世越号沉船事故让全国的氛围都很低落,电影节也在这种情况下开幕,观众们还是有极高的观影热情,共有6万名观众观看了展映影片,达成了电影节组委会之前制定的目标。感谢所有热爱PiFan电影节和热爱电影的人们。”今年电影节有来自48个国家的210部电影展映,包括123部长片和87部短片。自7月3日开始预售票以来到电影节开幕前,总共256场展映中有137场被一抢而空。
 
    闭幕影片《我的平凡爱情》讲述的是每次恋爱都失败的恩真,终于遇到了命运一般的男子贤锡,在恋爱的过程中一步步发现了他隐藏的秘密,从甜蜜到惊悚,是一部颇具反转性的恋爱故事。该片是由imtv制作,将于8月21日和观众见面。
 
    于7月17日开幕的第18届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在25日的闭幕式之后,26日、27日两天继续进行官方活动,还会有展映片的电影人和观众见面。
 
2014年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获奖名单

“富川选择奖”:长片单元

最佳影片:《幽暗山谷》(导演:安德里斯·普罗查斯卡)
最佳男主角:Vegar Hoel《死亡之雪2》
最佳女主角:艾斯·戴维斯《鬼书》
NH农协观众奖:《死亡之雪2》
 
“富川选择奖”:短片单元

大赏:《哈瓦那》(导演:爱德华·萨里尔)
评委会奖:《钢铁悍警》(导演:迈克·莫特)
韩国短片特别奖:《模具怪物》(导演:朴俊圭
观众奖:《入室抢劫》(导演:朴根奉)
评委特别谈论奖:《皮影少年》(导演:洛伦佐·雷西奥)、《某些事》(郑松落)
 
欧洲幻想电影节联盟亚洲电影奖

大赏:《少女怪谈》(导演:吴仁天
评委特别谈论奖:《彷徨之刃》(导演:李正浩
编译/橙小樱、暖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