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发魔女”:范爷美到没朋友 半裸痴缠黄晓明

时间:2014.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影片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张之亮执导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即将于8月1日在内地公映,范冰冰黄晓明携手再现梁羽生经典之作。范爷在片中的美艳程度甚至可以说超过了“老版练霓裳”的扮演者林青霞,绝对美到没朋友,而她与黄晓明的半裸拥吻、情欲痴缠,虽然令人难免发出笑声,但对于广大男、女同胞来说,确实也是个不小的福利。


范冰冰与黄晓明痴缠

范爷美到极致超越林青霞 与黄晓明半裸激吻

    说起梁羽生笔下的“白发魔女”,就不得不说她与卓一航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中,两人的爱情也是该片的最大看点。黄晓明与范冰冰饰演的新版卓一航与练霓裳,不仅经常会上演深情对望的戏码,两人在悬崖上的激情四射也令人印象颇为深刻,值得一提的是,范爷和黄教主这对俊男美女更在镜头前轻解衣衫,半裸痴缠,那画面十分养眼。

    范冰冰此番可谓美到极致,在《白发魔女》中的形象绝对能成为女演员的新标杆。片中她的肌肤吹弹可破,眼神时而犀利时而楚楚可怜,精致的V字小脸,搭配银色飘逸长发,秒杀地球女性,真是美到没朋友。这不仅基于范爷本身的姿色,也不难看出影片的后期修片功力。相比较林青霞在《白发魔女传》中饰演的“狼女”,范冰冰虽缺少姐姐的英气,但美艳程度略胜一筹。毫不客气地说,就算只看范冰冰的脸,也能值回一半票价。


黄晓明饰演的角色似乎很难超越张国荣版本


3D技术营造大场面视觉效果

黄晓明打造呆萌版卓一航 加入魔幻色彩3D效果不俗

    张国荣饰演的卓一航早已深入人心,黄晓明版的卓大侠仍旧很难超越。相比较而言,张国荣的扮相更加放荡不羁、有一种哥哥的独特味道。而黄晓明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他诠释的卓一航既不像张国荣那般潇洒,也不像原著小说中那么优柔寡断,眉宇间突然多了一份保家卫国的大仁大义,好在黄晓明颇为呆萌,也算是新版卓一航的特色了。

    此次张之亮版的《白发魔女》采用了3D技术,这将明月天国仙境般的美景,以及万马奔腾的大场面,更加完美地呈现出来。同时,影片也加入了不少魔幻色彩,比如优昙奇花的魔力等等,但令人意外的是,《白发魔女》的武打戏份却不见奇幻大招,出人意料地注重写实。只是黄晓明在拍摄《白发魔女》期间因威亚断裂造成脚趾骨折,很长一段时间只能用上半身演戏,这也影响了整部电影在打戏上的细节表现。原本赵文卓与范冰冰、黄晓明的终极大PK十分惨烈,可惜最终让人有种不尽兴的感觉。

有彩蛋有笑点 重现张国荣经典歌曲却不算成功

    不知何故,只要有黄教主出现的电影必有笑场,《白发魔女》也再度延续了这个“神话”,虽然故事本身十分凄婉,但当天的媒体场放映,依旧可以在电影院里听到笑声。黄晓明与范冰冰的裸露戏份,还有倪大红那句“真闹心”,都颇具喜感,有成为笑点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荣在93版《白发魔女传》中所演唱的《红颜白发》,21年后继续成为了新版《白发魔女》的主题曲。与93版相同,这首歌依旧出现在了电影的结尾。尽管此举有向哥哥致敬的意义,这首歌张国荣唱得也相当凄美动人,但毕竟新版《白发魔女》的风格已经与老版大相径庭,放在其中颇为格格不入,还不如只作为片尾曲,想必让人感动也不至于跳戏。


赵文卓也为影片增添了不少亮点

影像呈现超越张国荣版《白发魔女传》 情欲虐心戏遭削弱

    重新将梁羽生的《白发魔女传》搬上大银幕,难免会让人与旧版相比。其实张国荣、林青霞主演的93版《白发魔女传》与小说差距甚大,可以说是颠覆了原著。其中,张国荣完全赋予了卓一航新的性格特点,故事也只保留了卓一航与练霓裳之间的感情,其他旁支全部砍掉,这让两人之间的情感转折丰富且虐心。而电影中吴镇宇饰演的“连体妖”姬无双更是超越想象,令人头皮发麻,堪称变态经典。

    新版《白发魔女》走的是唯美路线,片中没有太大尺度的情欲戏,也并没有稀奇怪诞、夜夜笙歌的魔教与变态,配角大都不太出彩。其中,赵文卓的戏份颇多,给角色设置的背景也十分复杂,但本身剧情让他的发挥余地不大。同时,新版《白发魔女》也加入了很多展示大爱的主旋律戏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卓一航、练霓裳之间的感情纠葛,你会感觉范冰冰一夜白头的理由颇为牵强,故事的结局也实在有点匪夷所思。不过中肯地说,虽然新版《白发魔女》剧情一般,但除了影像呈现外,影片的可看度也绝对超越老版。

文/杨雅如
 
相关资讯:《白发魔女传》曝特辑 黄晓明称想演“楚留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