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独家探班电影《六扇门》 案情复杂胜《四大名捕》

时间:2014.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独家探班电影《六扇门》 案情复杂胜《四大名捕》 时长:03:22 来源:电影网

独家探班电影《六扇门》 案情复杂胜《四大名捕》收起

时长:03:22建议WIFI下打开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系列电影《六扇门》日前正在北京热拍,该片由黄祖权执导,吴毅将徐亮陶洋主演。7月30日,1905电影网对该片进行了独家探班。当天,几位主演正在片场拍摄六扇门兵器库内商讨案情的戏份。据悉,《六扇门》系列电影共计10部,讲述了明朝末年崇祯皇帝与宦官魏忠贤的权力纷争下,几位捕快冒死查办朝廷要案的故事,预计明年年初与广大观众见面。

导演:十部电影开启《六扇门》系列 案情复杂胜《四大名捕》

    《六扇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全系列共计10部,剧组目前正在拍摄的是前5集《玄武初现》、《苍生客栈》、《双面人》、《致命营救》和《忠义烽火》的内容。据导演黄祖权介绍,该系列电影讲述了明朝时期宦官魏忠贤贻害百姓,崇祯皇帝命六扇门捕快彻查朝廷大案的故事。目前,这5部影片的摄制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之中,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系列电影的导演黄祖权非常擅长执导历史和武侠题材,此前大热的影视作品《金玉良缘》、《书剑恩仇录》等都出自他之手。提及与同样讲述“六扇门”故事的《四大名捕》的区别,黄祖权认为,此次的《六扇门》系列电影剧情视角更加独特,案情也更具深度:“《四大名捕》中几位高手都来自于民间,《六扇门》讲述的则是办理朝廷要案的捕头,他们的身手更加敏捷,故事也会融入有关朝廷纷争的复杂内容。”

主演:夏天穿古装戏服热到脱水浮肿 打戏亲身上阵感情戏丰富

    1905电影网探班当天,正赶上《六扇门》的三位演员吴毅将、徐亮、陶洋拍摄兵器库内商讨案情的戏份。尽管天气十分闷热,但大家还是身着厚重的戏服在烟雾缭绕的片场坚持工作。

    曾经出演过《镖行天下》、《火线追凶》等多部由电影频道出品数字电影的演员徐亮,此番在《六扇门》中饰演年轻捕快张一。徐亮透露,由于在炎炎烈日之下拍戏,几位捕快都变成了“浮肿三人组”:“因为穿上这些制服会非常热,我们每天都大量的出汗,为了保持体力我们还必须得补充盐分,结果脸和身体都肿得非常厉害。”

    除了天气令演员很“受罪”外,几位主演为了让打戏更加精彩也是相当拼命,很多动作镜头都是亲身上阵。因《法网柔情》、《孙子兵法》等作品为观众熟知的香港演员吴毅将,这次在《六扇门》中也有不少武打戏份。他坦言,辛苦是肯定的,受伤也是家常便饭:“既然动作指导希望我们能够做到那些动作,我们就全力配合。所以无所谓啦,只要能把《六扇门》拍好,都值得。”导演黄祖权在接受1905电影网采访时也盛赞三位演员敬业,并对他们的冒险精神表示敬佩。

    与《四大名捕》相似,《六扇门》的捕快阵容也是“男女搭配”。吴毅将表示,片中自己与陶洋饰演的女捕头之间有着丰富的感情线:“我和她是第一次合作,结果刚进组就要拍感情戏,两个人都觉得有些无从入手,后来渐渐熟悉了就找到了感觉。”而唯一“落单”徐亮在片中的角色十分花心,他也自嘲称:“我的感情都没有结果。”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张雨凝
标签: 六扇门探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