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京电影节举办“庵野秀明展” 将重温50部经典

时间:2014.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庵野秀明

    1905电影网讯 即将于2014年10月召开的“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为人气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的导演庵野秀明举办一场名为“庵野秀明的世界”的个人电影展,届时将大规模集中上映庵野导演的经典作品。

    庵野秀明的作品《式日》(2000年)曾荣获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优秀艺术贡献奖,《爱与流行》(2007年)曾在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电影展望东京”进行上映,可以说庵野秀明与东京电影节有着很深厚的缘分。

    目前,电影节方面还未公布将上映哪些庵野导演的作品,具体片单将在8月举办的电影节记者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本届东京电影节上,至少将上映50部庵野导演的作品,包括TV动画、剧场版电影、以及庵野导演学生时代创作过的短片电影、广告、音乐录影带等,这些从未公开过影像资料弥足珍贵。

    此外,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除了主会场定在六本木HILLS以外,还新设两个分会场,分别是刚刚于3月建成的TOHO Cinemas日本桥,以及日本传统剧场歌舞伎座。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10月23日-31日召开。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