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道士下山》爆破戏震撼 郭富城杀青获封"天王"

时间:2014.08.0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4张
 
    由陈凯歌导演执导的中美合拍民国功夫喜剧大片《道士下山》,已经连续拍摄近7个月。先后奋战香河、宁波、杭州、上海、余姚多地。近日正在浙江仙都紧张拍摄的剧组首次向当地媒体开放探班。一次精彩刺激的战争爆破场景,让现场记者震撼不断。
 
《道士下山》爆破戏“吓到”记者 
 
    作为陈凯歌导演最新力作,影片《道士下山》的拍摄进展备受瞩目。这次陈凯歌导演一改以往风格,从场景到主创都是中西合璧。尤其是大胆起用国际化的幕后顶级制作团队,力求为观众打造一个全新的视听盛宴。陈凯歌导演透露,电影从2月4日立春开拍,现在马上立秋,几乎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面对一天没有休息的工作状态,以及从严冬到酷暑的气候环境,导演感谢记者的关心,同时也表示:“已经习惯了,我一拍电影就很兴奋。”此外,剧组里每一个工作人员也都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个环节,整个剧组严谨认真的工作方式,和睦融洽的相处氛围让人倍感“山里”的淳朴舒畅。
 
    探班当天,剧组在仙都拍摄一场郭富城张震为主的战争爆破戏。只听“砰!砰!砰!”几声巨响,火光连续腾空而起,闪亮整个天空。在场记者全都被惊呆了,陈凯歌导演透露:“这一个爆破场面就准备了3天,出于环保和安全的考虑,在各方面都做了严格的保障措施,准备非常充分。所有材料都是环保型的,能一条过的就尽量一条过。”当两位主演被问到拍摄时是否害怕时,郭富城坦言:“害怕是肯定的,但互相信任很重要,我很相信团队的专业。”张震也表示“很过瘾,能够和不同的国际团队合作很开心”。
 
    影片中,郭富城与张震是在军队相识,经历了战场生死,在相扶相救中结下深刻的友谊。片场两人一身民国军装颇具特色,张震的一条辫子很是惹眼。当被记者问到为何是这种特别的发型时,张震表示这是个秘密。除了两位主演,现场还有众多群众演员参与,20多人组成的专业爆破团队在片场指挥操作。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这些群众演员均是退役军人出身,本次参演也算是让各位英雄重返战场。此次的爆破团队正是刚从电影《太平轮》转场赶来的国内顶级爆破特效团队。专业严谨的团队和现场逼真震撼的大场景爆破,让这场战争场面的爆炸戏份的拍摄显得颇为华丽与震撼。
 
金马影帝郭富城圆满杀青 获导演亲书“天王”墨宝
 
    记者在片场不仅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战争戏的震撼外,还与现场各位主创短暂对话。当天,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主演张震、郭富城、元华林雪以及好莱坞摄影师灯光师悉数亮相。元华当天一身黑衣,手执纸扇,俨然世外高手的模样,导演笑说“这就是武林高手的极致装扮”
 
    当天正值金马影帝郭富城片中戏份杀青,他在片中扮演顶级高手,戏份极重,之前曝光的造型让网友直呼“宗师范儿”。他在进组拍摄的首场戏就是“以一敌十”的雪地鏖战。而这次杀青更是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战争戏中结束。
 
    剧组特别为郭富城准备了一份惊喜大礼——陈凯歌导演送上亲自书写的“天王”二字,苍劲有力气势不凡,郭富城迫不及待就想收入囊中。采访中,郭富城透露自己刚拿到剧本时相见恨晚,“我恨导演为什么不早点把本子给我,我真的很想演其中每一个角色。”同时这也是他演艺生涯唯一一次从最寒冷的北方冬天一直拍到最炎热的南方夏天的经历,也是最帅最有气势最过瘾的一次。
 
    电影《道士下山》改编自徐皓峰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民国时期,小道士何安下为了躲避粮荒,下山谋生的“奇幻漂流”。光怪陆离的花花世界、浓墨重彩的繁华人间,欲望纠葛的人世恩怨,异彩纷呈的江湖传奇,都将在国际顶级的光影视听中一一呈现。目前电影还在紧张拍摄中,相信此次探班活动的举办也会让观众对影片充满更多期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