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张之亮:《白发魔女》的激情戏不是赚钱噱头

时间:2014.08.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专访张之亮:《白发魔女》的激情戏不是赚钱噱头 时长:06:06 来源:电影网

专访张之亮:《白发魔女》的激情戏不是赚钱噱头收起

时长:06:0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改编自梁羽生的武侠小说《白发魔女传》,这部书自1957年问世后,频繁被改编成影视剧,如今,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版是张国荣林青霞主演的那部电影,两人在水中的那场激情戏尤为经典。

    2012年,香港导演张之亮开拍新版《白发魔女》,范冰冰扮演练霓裳,黄晓明出演卓一航,这一对娱乐圈当红明星在外形上绝对没有可挑刺的地方,担得起这个重任。挑战经典,难免会拿来做比较,张之亮却无所畏惧,决心拍出自己的风格,绝不模仿。

谢霆锋曾拒绝出演卓一航 拍激情戏不是为了卖弄

    如果当初谢霆锋真的答应出演卓一航,脑补一下画面,桀骜不驯的卓一航与范冰冰版的练霓裳在一起,那画面果然不能再想,还是如今的黄晓明要更好一些。《白发魔女》从开机时就备受关注,若不是两位主演都经过大风大浪,恐怕还真的扛不住上映之后的阵阵恶评。剧情、台词等方面都已经被网友吐槽不已,似乎只有黄晓明的帅气和范冰冰的美艳,才是该片唯一的看点了。

    1905电影网:听说谢霆锋因为担心难以超越张国荣而拒绝出演卓一航,黄晓明担心过吗?

    张之亮:任何电影选演员的时候都会考虑很多人。演员都有自己的判断,在重拍电影时,有些人是会有这样的担心,但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当时谢霆锋是提出了这样的考量,但好的电影经常重拍,像《蝙蝠侠》系列,演员们也不会总去考虑一个角色以前是否被人演过,因为不同时间拍出来的电影是不同的。

    1905电影网:你选范冰冰来演练霓裳是看中了她的霸气吗?她一直都被称作是范爷的。

    张之亮:我不是因为范冰冰叫“范爷”才让她来演的。练霓裳是一个美与邪恶的混合体,范冰冰来演非常合适,因为她不仅美丽,戏也非常好,能演出那种无情的感觉。

    1905电影网:范冰冰当时也没有任何顾虑吗?

    张之亮:我想她考虑最多的就是能否跟黄晓明一起来演,因为自出道以来,他们就一直没有演过情侣。范冰冰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再加上电影的故事和制作班底又不错,她就来了,也没有想过以前有谁演过,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1905电影网:你有要求他们在开拍前做一些准备吗?

    张之亮:他们都是非常勤奋的演员,会看剧本来分析角色,也不需要准备什么。比如说练霓裳很会骑马,但范冰冰不需要训练这一块,因为她自己也很擅长骑马。而对于黄晓明来说,因为他受伤了,就少了一些表现的机会。黄晓明之前学过剑,如果给他充足的时间,他在动作戏上能表现更出色。

    1905电影网:会因为黄晓明受伤而删减他的动作戏吗?

    张之亮:我们也没有删减很多动作戏,主要是删减了卓一航幻想和他师傅对打的那场戏。另外,我们还删了两场动作戏,不是因为没有拍,而是因为片子太长了。

    1905电影网:张国荣版的有一场经典的激情戏,这版还有吗?

    张之亮:有的。但因为这版比较浪漫,所以我不想让观众感觉到电影是在卖弄。黄晓明和冰冰他们都很放开,曾经他们说自己的底线还可以放很多,甚至可以有适当裸露的镜头,但是我都没有用,爱情不在乎所谓激情的那一小段,很多时候有一些制作人就是依靠这些所谓的噱头来招人,但是他们的情和爱确实没达到那一点。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够有一个美的想象空间,所以这一块实际上他们没太多的暴露,但是会觉得很美、很浪漫的场景。以前林青霞那一版,从水里出来头发一甩,挺经典的,但是我不能刻意去模仿,这样的话就变成你怎么样也超越不了人家,所以我完全没在这个事情上有任何刻意的模仿,没做黄溶洞。很多观众也都觉得他们沐浴非常美,还觉得在明月天国这个沙漠中的世界很美,那一天晚上在温泉,又有漫天的孔明灯,大家对这些的印象比对裸露更好,这个又有另外一种味道。

下一页:因黄晓明受伤放弃现场拍3D 香港导演重视控制预算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