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宫泽理惠新作深陷不伦恋 美国老牌乐团摇滚献唱

时间:2014.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V.U摇滚献唱《纸之月》主题歌

    1905电影网讯 日本女星宫泽理惠时隔7年再度主演的新片《纸之月》(导演吉田大八)敲定主题歌,选自美国60年代传奇摇滚乐团the Velvet Underground(简称V.U)的经典名曲《Femme Fatale》。这是该乐团的作品首次作为日本电影的主题歌。

    该乐团由Lou Reed(已故)与John Cale在1965年组建而成,后来由于Reed 患上淋巴癌在纽约病逝,鼓手更替为Maureen Tucker 。1996年,乐团在酒吧驻唱时结识了享乐主义艺术大师Andy Warhol,并在Andy的引荐下,德国美女模特Nico加入乐团。歌曲《Femme Fatale》便收录在该乐团的同名首张专辑中。

    电影发行方松竹电影公司的制作人池田史嗣表示:“这首歌能够作为日本电影的主题歌,我感到很光荣,与此同时,我认为在古今东西方的音乐史上,这首歌最适合作为该片主题歌,得到版权允许的那一刻,我和导演吉田大八都非常激动。”池田还表示女主角宫泽理惠扮演的梨花,在最后一场重要的戏份上,配合这首歌的旋律,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期待影片上映那一刻。

    该片根据直木奖获奖作家角田光代的畅销小说改编,《听说桐岛要退部》的导演吉田大八掌镜。讲述了女主人公家庭主妇梅泽梨花(宫泽理惠饰)与在银行上班的丈夫过着平淡生活,因不满丈夫对自己的冷淡,梅泽与正在上大学的青年光太(池松壮亮饰)深陷不伦恋情。

    影片《纸之月》将于2014年11月15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