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导演评优秀电影人 宋康昊、沈恩京分封帝后

时间:2014.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1905电影网讯 韩国电影导演协会承办的导演选择奖(Director’s CUT Awards),是由韩国导演们亲自选出获奖人。今年宋康昊和沈恩京分别凭借《辩护人》《奇怪的她》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这也是宋康昊和沈恩京自春史电影节之后第二次一起登上影帝影后的宝座。《雪国列车》的导演奉俊昊获得最佳导演奖。颁奖典礼将在8月15日晚上8点举行。

    今年导演选择奖的入围作品是从去年7月到今年6月这一年内上映的韩国电影,由目前仍活跃在电影界的韩国导演们进行网络投票,选出今年的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男演员、最佳新人女演员、最佳制作人、最佳独立电影导演共8个部门的得主。

    该奖项是于1998年首次设立,当年担任堤川国际音乐电影节执行委员长的许秦豪导演凭借《八月照相馆》当选了首届导演选择奖的最佳导演,之后奉俊昊、朴赞郁洪尚秀李沧东金知云柳承菀导演和韩石圭沈银河、宋康昊、崔岷植全度妍河正宇等韩国代表演员都曾在导演选择奖中获奖。

    宋康昊主演的《辩护人》动员了1137万名观众,他在片中饰演一个没钱没背景学历也不高的税务律师,在发现相识的饭店主人家儿子遭遇了不公正待遇后,却唤起了深藏于心的正义感,从此踏上了人权律师为嫌疑人维权的艰辛道路。宋康昊主演影片的累计观影人数已经突破8000万人,成为韩国名实相符的票房最高演员。同样是宋康昊主演,由奉俊昊导演一手打造的首部进军海外的国际化影片《雪国列车》,在海内外都获得了票房和口碑,提高了韩国电影人在国际电影界的声誉。

    而沈恩京今年主演的新片《奇怪的她》动员了超过800万名观众,是截至目前今年上映韩国电影中的票房冠军。沈恩京也凭借该片成为忠武路年轻一辈演员中最具认知度和潜力的新人,在5月举行的百想艺术大赏上还成为新一届影后。

    今年颁奖礼将于8月15日晚8点举行。

2014年导演选择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男演员:宋康昊《辩护人》

最佳女演员:沈恩京《奇怪的她》

最佳导演:奉俊昊《雪国列车》

最佳新人男演员:吕珍九《华颐:吞噬怪物的孩子》

最佳新人女演员:千禹熙《韩公主》

最佳新人导演:梁宇皙(《辩护人》)

最佳制作人:崔载元(《辩护人》制作社代表)

最佳独立电影导演:李秀镇《韩公主》
编译/暖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