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银河护卫队》击败《猩球崛起2》

时间:2014.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54ahua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的香港票房冠军是2014年暑期档压轴大作《银河护卫队》,该片由迪士尼出品、漫威影业制作,詹姆斯·古恩执导,改编自漫威2008年的同名漫画,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10部作品,以及第二阶段的第4部作品,同时也是将于漫威第二阶段压轴大作《复仇者联盟2》上映前的最后一部漫威电影,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作为一部非续集作品,《银河护卫队》在香港首周开出了超过千万的票房,这一成绩可谓是非常亮眼,同时也将两周连冠的《猩球崛起:黎明之战》赶到了亚军位置,且看该片最终票房能否突破3000万大关。

    由于《银河护卫队》的一枝独秀,其他几部新片的表现相对来看则有点差强人意。之前在北美市场引爆票房的好莱坞纯爱影片《星运里的错》,首周票房仅收247万,此成绩甚至没能超过由郑伊健周秀娜等主演的另一部港产爱情片《不再说分手》,后者首周票房为270万。至于在中国内地市场首周大收2.2亿多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在香港首周票房则不到24万,甚至没能进入本周票房排行榜TOP15的列表中,可见该片主演黄晓明范冰冰虽然是在内地人气极高的巨星,但对于香港观众而言,似乎并无任何号召力可言。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4年第31(7月31日—8月03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银河护卫队

1005

1005

2014/07/31

2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

535

3462

2014/07/17

3

《舞出我人生5》

487

1057

2014/07/24

4

《不再说分手》

270

270

2014/08/01

5

《星运里的错》

247

257

2014/07/31

6

《哆啦A梦:新·大雄的大魔境》

220万

220

2014/07/24

7

《飞机总动员2》

217万

656

2014/07/24

8

《大力神:色雷斯之战》

158

422

2014/07/24

9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64

9788

2014/07/26

10

《驯龙高手2》

58

1816

2014/07/03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银河护卫队》首周表现惊艳

    如日中天的漫威终于通过《银河护卫队》给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由于之前大卖的数部作品——《钢铁侠3》、《雷神2》、《美国队长2》等都是在《复仇者联盟》引爆之后才人气暴涨的,而作为非续集的《银河护卫队》在上映前看来也似乎没有与上述几部作品相提并论的资历。但该片上映后的票房数字却终结了所有漫威粉的担心,该片在北美及全球其他市场的表现都可以用优异来形容。香港首周1005万的成绩,顺利杀入本年度截止目前开画榜单前十位,所以正常走势下,该片下周票房即可接近2000万大关,最终票房基本锁定2500万以上,甚至有望冲击3000万关卡。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冲击4000万

    暑期档大制作影片中口碑最好的《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在香港连续两周称霸榜单后,终于开始显现疲态,收获本周的535万后,影片累计票房达到3462万,预计下周过后将达到3800万的水平线,最终可能收于4000万上下。这部场面宏大、制作精良、口碑优异的好莱坞科幻大片,原本有希望成为香港票房5000万俱乐部的种子选手,但可能是由于暑期档前半程集中消费后,观众对大片的热情度有所下降,最终导致本片续航能力被削弱,遗憾未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其他影片票房

    好莱坞3D歌舞片《舞出我人生5》在香港次周再度收入487万,累计票房顺利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57万,由于该系列及街舞题材影片在香港市场向来表现不俗,所以本片最终票房如无意外将顺利达到1500万左右。由“巨石”道恩·强森主演的好莱坞动作片《大力神:色雷斯之战》继续延续噩运,收获本周的158万后,累计票房仅达到422万,此成绩可谓异常惨烈、另外,榜单末尾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本周再度收入64万,累计票房达到9788万,预计将收官于9800多万,遗憾最终票房未能够突破1亿元大关。

下周新片预告

    下周的香港电影市场将有数部新片上映,其中开画规模较大的有:吕克·贝松执导,“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好莱坞科幻大片《超体》;与北美同步开画的好莱坞动作冒险喜剧《忍者神龟》(2014版);由香港导演黄真真执导,正在内地热映的国产青春剧情片《闺蜜》以及由1980年代的经典动画片《圣斗士星矢》时隔20年之久后推出全新剧场版动画《圣斗士星矢:圣域传说》。

文/54ahu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