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酷评:《暴力街区》缅怀保罗 翻拍引争议

周末到底看什么片?好看吗?能看吗?值得看吗?为了让广大网友能够尽快脱离精神分裂的纠结病症,对本周上映的新片有所了解、下周新片有所期待,[1905电影网]策划部特此带来“一周新片酷评”栏目贱嘴侃新片,整理北美、内地影市新片口碑,大家观影前可一定不要错过。


【内地院线】

《暴力街区》 :我们如何对待翻拍片?
 
主演:保罗·沃克大卫·贝利、古奇·鲍埃、卡塔利娜·丹尼斯
 
小编评分:6.5分
 
一句话推荐:
 
    如果你没看过原版《暴力街区》,那这版会让你过瘾;如果你看过原版,那请专心看这版。

    
独家酷评:
 
    为什么要在十年后再度拍摄《暴力街区》?这个问题应该交给吕克·贝松和好莱坞回答。笔者考虑的是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翻拍片。比较两版之后,相信大多数观众都能看出两部电影几乎保持一致,翻拍片只在细枝末节上做了改动。评论孰好孰坏的意义不大,毕竟大框架一点没变。
 
    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分歧之处往往表现为两点(当然这两点是有重叠的):一是因为已故动作明星保罗·沃克,他在片中饰演正义警察。为了缅怀保罗·沃克来看这部电影的观众自然给出高分,而较真的观众则不太买账;二是看过原版和未看过原版的区别,对于前者来说,原版是不可替代的,特别是改编版本依样画葫芦的做法显得诚意不足。而对于未看过原版的观众来说,跑酷、打斗、反政府、正邪组合等娱乐元素充足,获得了愉悦的观影体验。
 
    所以我们现在得到答案了吗,关于如何对待翻拍片?大概还是要用“见仁见智”“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之类的话来搪塞了。不过,打个不适当的比喻,对待翻拍片可不可以像对待我们现在的恋人,不要老是想他/她的坏,不要老是拿来和前任作对比?
 
影评人评论:
 
    如今的商人吕克·贝松经常都是这么可怕,感觉随便拍拍就是一部新片,相比原版这次的翻拍只是增加了更多帅大叔卖腐的喜剧元素,而当年很燃的跑酷动作场面如今也早就不值一提了,最后众叔联手反腐的反转还算不错。这片子最吸引人的地方估计就是最后的In loving memory of Paul Walker。——亵渎电影
    
    开头的长镜头很精彩,跑酷镜头很厉害,剧情简单但很紧凑,最后大反派被洗白太突然,冲着保罗·沃克遗作去的,影片结束后的黑白纪念照片令人感慨。——少年派的崛起
 

(文/by蓝阕)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