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万达中标洛杉矶黄金地块 12亿美元剑指好莱坞

时间:2014.08.11 来源:北京商报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王健林的好莱坞梦又近了一步。昨日,万达集团中标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尔大道9900号项目地块,将投资12亿美元,建设综合性地标项目,万达洛杉矶办事处也将设立在此,全权负责万达集团的文化类投资,还将成为万达全面进军好莱坞以及反哺内地文化产业的中枢。
 
    本次万达收入囊中的地块占地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8万平方米、地下约3万平方米,是洛杉矶最好的酒店和豪宅项目用地,由于地处比佛利山市高档居住区,外界也将本次拿地解读为除地产外,万达更大的目标在于进军好莱坞。对此,万达方面并不回避。“洛杉矶项目确实是万达进军好莱坞的重要一步,万达将在此设立洛杉矶办事处,由万达纽约办事处负责商务类投资,洛杉矶办事处负责文化类投资,充分整合好莱坞影视产业资源,投资好莱坞影视公司或投拍好莱坞全球发行的影视作品。”据悉,除了对外负责好莱坞的投资外,洛杉矶项目更重要的任务将会是反哺万达在中国青岛东方影都的运营和青岛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同时支持中国电影产业走向好莱坞。
 
    事实上王健林在进军好莱坞方面早已布局:2012年万达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去年12月,AMC登陆纽交所,当时熟悉好莱坞电影工业的中国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直言“收购了AMC,万达就为自己赢得了在好莱坞的江湖地位”,原因在于AMC旗下影院占据美国票房的近20%,并在全美票房最高的10家影院中占有7家,在核心城市的市场话语权首屈一指。
 
    本次将比利佛山市地块收入囊中,从商业地产、到自持院线、到AMC、到好莱坞,再回到国内的文化地产,王健林已经完成了万达进军好莱坞的路线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