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为灵魂指点迷津:罗宾·威廉姆斯十大励志经典

时间:2014.08.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共47张

    1905电影网讯
罗宾·威廉姆斯于当地时间8月11日在美国去世,这位主演过《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窈窕奶爸》《早安越南》等诸多经典影片的喜剧演员,曾带给我们不少难以忘怀的回忆,并影响了我们对人和世界的看法。他的作品,给悲伤的人带来欢乐,让消沉的人拾回信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道回顾这位演员的十部经典作品。观看他的影片,毫无疑问是追念他的最佳方式。


《早安越南》剧照
 
《早安越南》 1987
 
    《早安越南》背景设置在1965年的越战,影片主人公是那场臭名昭著的战争中毫不重要的一个角色:美国军方广播电台的新DJ,这个角色由威廉姆斯饰演。他夸张幽默的主持风格让军事基地的每一个早晨都充满了欢乐,然而却改变不了战争的残酷和军方的愚蠢。由于他不顾军方宣传政策,在电台上发表了特立独行的言论,因此不得不离开军队。威廉姆斯适合这样的角色,他既拥有让每一个所到之处都充满活力的天赋,又具备挑战既有规则的智慧和勇气。无论在哪里,他总是最独特的那一个。该片为威廉姆斯带来了首个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并让他顺利拿下了金球奖。


《死亡诗社》剧照

《死亡诗社》 1989
 
    《死亡诗社》这部影片并不像其片名那样阴暗,它略微有些伤感,但主调却是积极向上的。威廉姆斯饰演一位文学老师,他教导他的学生们冲破传统与规则的束缚,追求心灵的自由,思考人生的意义。这部影片1989年便已上映,但却在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和青年心中撒下怀疑和追寻的种子。威廉姆斯借这部影片成了每一位青年的心灵导师,他充满温柔和善意的微笑,鼓励着我们勇敢前行。该片也为他带来了第二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渔王》剧照

 
    上世纪80、90年代是威廉姆斯的黄金时代,好片佳作接连不断,类型也是各不相同。《渔王》由美国鬼才导演特瑞·吉列姆执导,讲述了两个男人在现代都市的奇遇。威廉姆斯饰演一个疯疯癫癫的流浪汉,他和杰夫·布里吉斯饰演的电台主持人展开了一段跨越阶层的友情。善良、纯真,充满幻想,略嫌夸张,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威廉姆斯,但却不仅如此,他眼中的那种悲剧意味,似乎比以前的所有影片都来得深刻。这是威廉姆斯第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影片。
 

《窈窕奶爸》剧照

《窈窕奶爸》 1993
 
    或许你没有记住《窈窕奶爸》的故事,但威廉姆斯在本片中男扮女装的形象一定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臃肿的身体、白色的卷发和厨娘的装扮让他像极了一位真正的奶奶。然而那不太相称的男性动作又带给我们无数的笑料。对每一位演员来讲,伪装、戏中戏都是对演技的极大挑战,他必须把握住两个甚至多个层面的区别,以及在不同层面进行转换时的微妙细节。本片中的形象,如同卓别林的小胡子和大礼帽一样,让威廉姆斯广为人知。
 

《勇敢者的游戏》剧照

 
    《勇敢者的游戏》可能是很多中国少年在大银幕上看到的第一部影片,它的奇思妙想和恐怖氛围把很多孩子吓坏了。虽是针对儿童的奇幻冒险片,但这部影片中所涉及的真实与幻象的交叠、多重时空也不乏思辨意味。影片讲述两个少年玩一场棋盘游戏,在游戏中度过了26年,然而当游戏结束,他们又重新回到12岁。在这期间,发生了太多神奇的事情,那些从屋里走出来的草原动物、手持猎枪的古代猎人、驾驶警车的猴子以及爬满树藤的房间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下一页:《家有杰克》
文/小甜甜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