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荣获美国动漫奥斯卡大奖

时间:2014.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1905电影网讯 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近日荣获被誉为漫画奥斯卡的“美国埃兹纳漫画产业奖”(The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特殊贡献奖。该奖是为表彰长年为漫画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漫画人,迄今为止已有4位日本漫画大师获得过该奖,分别是手冢治虫、小池一夫、小岛刚夕、以及大友克洋
 
    “埃兹纳漫画产业奖”是美国最具权威的漫画奖之一,始办于1987年,被誉为“漫画界的奥斯卡”。今年除了宫崎骏以外,《守望者》《V字仇杀队》的作者艾伦·摩尔;《蝙蝠侠》《绿灯侠》的作者丹尼斯·奥尼尔等共计7位漫画大师获此殊荣。此外,同样入围候选名单的《乱马1/2》作者高桥留美子却没能入选。
 
    在埃兹纳漫画产业奖的网站上,对宫崎骏的介绍是“日本伟大且著名的动画电影导演,是世界最为优秀的漫画家。”宫崎骏的代表作有《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等。
标签: 宫崎骏动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