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范逸臣演农民工有亲切感 不敢与张国荣相提并论

时间:2014.08.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2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以歌手身份出道、后来因《海角七号》名声大噪的范逸臣,近几年将演艺重心放在了内地,并主攻影视。近日,他带着新片《与贼同屋》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节目。范逸臣透露,影片中他饰演一名进城务工的农民,角色故事与自己早年只身闯台北的经历十分相似,因此演起来很有亲切感。

演农民工感同身受 不敢与张国荣相提并论

    电影《与贼同屋》中,范逸臣饰演一名进城务工的农民,因为职场失意和情感挫败,他变成了一个极端的反叛分子,当上了飞贼。范逸臣对这个角色的经历十分感同身受,早年,在台东高山族村落里长大的他只身闯台北,也是从乡下去到大城市,努力争取自己的一席之地。在他的亲戚中,很多人也有这样的经历,范逸臣也很想通过这个角色感受建筑工人的工作。

    该片是一部风格化的悬疑情感电影,许多人在看到故事大纲后,都会拿这部影片和张国荣的遗作《异度空间》相比。对于这种比较,范逸臣认为两部影片都是关注人生状态和社会现象,也许会有部分的相似,但是不同的班底和社会背景决定了两部影片不能拿来比较。还有的人会将他在片中的表演与张国荣相提并论,范逸臣马上表示“不敢当”。

范逸臣戏外沉浸音乐世界 愿为角色练肌肉

    近几年,范逸臣将精力放在了影视上面,基本上将工作时间都给了拍戏,这也让他的下一张专辑有些遥远。但是只要导演一喊“卡”,范逸臣就完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休息时,他也是在房间里弹吉他。

    最近,他又爱上了慢跑,从最初的独自跑步,到后来逐渐参加一些比赛。今年九月份,他还将参加一项三天跑完110公里的沙漠跑步比赛。他对名次没有野心,只谦虚地表示只要完成就可以了。他还透露自己并非为了练肌肉而慢跑,但如果是角色需要的话,他也会鞭策自己在健身房里操练,因为他觉得作品会流传下去,所以要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图/杨楠 文/鲁雪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