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反贪风暴》首周末票房告捷 年度犯罪片获力挺

时间:2014.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被PPT电影、word电影刷了一个暑期档,终于迎来了年度首部犯罪片《反贪风暴》,没有45度仰望天空的忧伤,也没有平凡路上的矫情,《反贪风暴》靠着惊天贪污案和刺激的汽车追逐及爆破的大场面,刷出了好口碑和高票房。上映两日排片均超20%,首周末以3000万票房告捷。难怪曾推出过《无间道》《野兽刑警》等片的金牌监制庄澄上映前就信心满满的表示:“反贪才是全民话题!”
 
    香港犯罪片一直有着良好的市场基础,线索复杂、节奏紧凑、场面精彩,都让犯罪片成为类型片中最容易获得观众认可的影片。这次《反贪风暴》聚焦贪污,全景展示廉政公署的办案过程,却是之前的港片中甚少涉及的。导演林德禄曾为ICAC工作20年,积累了大量素材和经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马电影要开拍反贪腐的电影,孕育了《反贪风暴》的诞生。要从自已以往在ICAC拍摄《廉政先锋》及电影《廉政第一击》的经验,提炼可观的元素,亦要体现潮流寻找新题材,与观众共鸣,是充满挑战和考验。” 
 
    以往港剧中ICAC办案,总是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但《反贪风暴》却让观众认识到,反腐“打老虎”也是有生命危险的。古天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演这部影片才知道“原来ICAC也是要用枪的”。
 
    片中很多场汽车追逐及爆破的大场面,还有紧张刺激拳拳到肉的真人格斗画面,也让观众看得血脉喷张。网友“米莱多”就表示:“最爱看这样的港片了,节奏快,情节上稍微有些空挡的地方,就会有大场面来填满,总之就是不让你放松,全程无尿点。”而这些都是对ICAC工作非常熟悉的导演林德禄精心设计的,“《反贪风暴》采用瞩目新闻数据,增加真实感;突显贪污事件的严重性,特别是对市民的影响,将传统廉署查案的静态转化为动态,增强娱乐性;藉贪污集团的行贿及犯罪手法,引起观众的共鸣及认知。电影以情节发展为主,减少对白交代,以事件呈现突变及气氛,人物性格和背景的刻画以进行中的情节内渗出,保持剧情进展的紧凑。廉署及贪污集团对垒,邪恶势力先控制大局,棋先一着。廉署在挫败及危急的形势下,锲而不舍地最后一击,终获胜利。
标签: 反贪风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