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娘大作战》导演公开吸星秘诀:不当他们是明星

时间:2014.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陈国辉(左三)与杨颖对戏

    有“中国版伍迪·艾伦”美称的陈国辉导演执导,杨颖Angelababy)、倪妮陈晓朱亚文领衔主演的都市浪漫喜剧电影《新娘大作战》刚刚杀青。该片不仅让杨颖(Angelababy)、倪妮两位首次合作的女神成为媒体焦点,导演陈国辉也携该片走进公众视野。早前由陈国辉导演的《全城热恋》《全球热恋》就以总数超过两亿的票房成为当时时尚爱情喜剧电影的新势力,每次其在电影中邀请到的一众大牌明星,如谢霆锋大S吴彦祖刘若英陈奕迅等也是让观众纷纷表示看花眼。众多大咖演员能够参与一个当时还是导演界新秀的陈国辉导演的作品也让众多人感到惊喜。对于自己如何吸引众多大明星参与自己的作品,导演陈国辉首次公开了自己的吸星秘诀。


导演陈国辉紧张工作中

必杀技一:合作大明星时“不当他们是明星 而当他们是演员"

    2010年,《全城热恋》以1.3亿的优异票房完美落幕,一跃成为该年度华语爱情电影票房之冠。该片用不到2000万的投资,吸引来了5000万的演员阵容,张学友、吴彦祖、谢霆锋、刘若英等大牌明星均参演助阵。其中气质女王张曼玉的3分钟“友情客串”成为片中最大的惊喜,6年未在国内拍戏的她一方面受好友夏永康的诚意邀请,一方面也是被陈国辉片中的角色打动。据了解,陈国辉为了张曼玉将角色修改了6、7次,虽然只是小角色,但追求完美的陈国辉丝毫没有懈怠,直到角色与张曼玉的气质渐渐贴近才停笔。

    导演陈国辉还透露:““不要当他们是明星,而当他们是演员。”与众多一线艺人合作过的陈国辉导演,可能也因为其自在的导演风格和谨慎的编剧态度吸引了众多一线艺人参演。提到“明星缘,导演陈国辉十分感怀自己的编剧功底,他坦言:“我的电影都是靠故事和角色吸引明星加盟。”无论是《全城热恋》《全球热恋》,还是刚刚杀青的《新娘大作战》,陈国辉都坚持亲自撰写剧本,“电影里面很多角色都是我对生活的感悟,自己设计角色,在拍摄过程中才能拿捏得更准确。”

必杀技二:陈国辉靠“好人缘”建立二度合作 与吴彦祖合开寿司店

    虽然还是年轻导演,但人缘极好的陈国辉导演在电影中总能吸引到大批明星加盟,很多还都是二度合作,刘若英、井柏然等人气偶像目前都已经和陈国辉导演多次合作,吴彦祖甚至与他合开了寿司连锁店,《全城热恋》中出现的寿司店就是取景于其中一家。

    此次《新娘大作战》是杨颖与陈国辉的第三次合作,两人从首次合作到现在相识时间超过5年,究其缘分,陈国辉坦言:“是信任吧,合作过一次以后,大家对我的能力和思路认可,那么在下一次谈合作就简单多了。”

必杀技三:口碑产生魅力 陈国辉、杨颖合作默契“像父女”

    制作“靠谱有魅力”的时尚爱情喜剧电影是陈国辉一直尊崇的拍摄理念,在《全城热恋》和《全球热恋》大获成功之后,陈国辉“靠谱”的名号就此传播出去。“在很多人眼中,大牌明星很难搞,但是当他们去到现场看到一个头脑清晰的导演,他们自己就会非常配合导演去表演了”,陈国辉如是说。

    除了专业的拍摄手法,对演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被明星们津津乐道。拍摄《全球热恋》时,从没吊过威亚的奶茶刘若英被连吊了二十天威亚,几乎眼冒金星。陈国辉贴心地帮她搭建帐篷,还准备了专属卫生间,以慰劳奶茶的威亚之苦,而桂纶镁也称与陈国辉合作是“拍戏以来最舒服的经历”。《新娘大作战》中,合作多次却还意犹未尽的杨颖戏谑陈国辉像“爸爸”,“跟他合作什么都不用操心啦。”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