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血染雪山堡"导演赫顿逝世 曾与伊斯特伍德合作

时间:2014.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莱恩·赫顿逝世

    1905电影网讯 曾拍摄二战经典电影《血染雪山堡》《战略大作战》的导演莱恩·赫顿逝世,终年79岁。这两部电影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另外导演还与伊丽莎白·泰勒合作过多部二战电影,弗兰克·辛纳特拉主演的惊悚片《第一死罪》也是其代表作之一。
 
    赫顿去世的消息是其常年好友阿尔·鲁丁告知记者的,去世前一周赫顿曾经受了心脏病的发作,于本周二逝世于洛杉矶。赫顿早年从演员发家后转行做起了导演,与伊丽莎白·泰勒合作过电视剧《X》、《Y and Zee》,演员迈克尔·凯恩苏珊娜·约克也参与其中。而《守夜》是导演与泰勒合作的最知名电影,泰勒在其中饰演一位遭受重大创伤的寡妇,与劳伦斯·哈维上演对手戏。
 
    《血染雪山堡》改编自畅销小说的战争动作片,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军官率领一支突击队去拯救被德军俘虏的美国将军的故事。而《战略大作战》是导演与伊斯特伍德合作的第二部二战片,讲述五名别具用心的大兵率领一队美军开坦克冲破德军防线,到敌后的银行抢劫一批价值一千多万的金子。 
 
    在罗曼·波兰斯基遭到性侵犯指控后,赫顿顶替了导演位置拍摄了《第一死罪》,赫顿生前最后一部电影是与中国有关的冒险题材电影《东游记》,拍完后赫顿转行做起了房地产并且还获得了事业上的第二春。
编译/二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