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阿斯哈·法哈蒂、奉俊昊担任釜山国际电影节评委

时间:2014.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今年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单元的五位评委

    1905电影网讯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日前公布了“新浪潮奖”单元的评委会成员名单,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一次别离》《过往》)担任评委会主席,而英国电影教授Dina IORDANOVA、法国哲学家Jacques RANCIÈRE、印度演员Suhasini MANIRATNAM、以及韩国著名导演奉俊昊共同担任评委。

    “新浪潮奖”又被称为“亚洲新秀导演作品奖”,该单元的评审们是由各国的著名电影人构成,该奖项旨在从亚洲新人导演们的作品中选定最优秀的作品,发掘亚洲有能力的新人导演并给予奖励。每年会有12部影片入围“新浪潮奖”单元,最终会选出两部作品分别给予3万美元的奖金。

    今年“新浪潮奖”的评委有来自伊朗、英国、印度、法国和韩国的电影人代表,更展现了釜山电影节的国际性和多元性。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于2011年凭借《一次别离》获得了第61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而享誉国际影坛。2013年执导的《过往》也曾受邀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的展映。今年则是作为评委再次和釜山电影节结缘。

    英国作家Dina IORDANOVA也是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大学的教授,著有多部关于电影节的著作。法国哲学家Jacques RANCIÈRE目前在巴黎第八大学担任哲学系名誉教授,一直以来对电影有着哲学角度的解读。印度演员Suhasini MANIRATNAM同时也是导演、编剧,去年他担任制片人的影片《The Sea》曾受邀参加釜山电影节“大师单元”展映,而他也曾到访釜山。

    奉俊昊也是国际知名的韩国导演。去年执导的《雪国列车》也曾在“大师单元”展映,而奉导也和主演宋康昊一起亮相电影节出席发布会。最近奉俊昊也首次出任制片人,监制了沈成宝导演的《海雾》,目前影片正在韩国上映。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日-11日在韩国釜山举办。
编译/暖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