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预测:《真探》VS《绝命毒师》鹿死谁手?

北京时间8月26日,第66届艾美奖即将举行。届时,几大热门剧集将展开新一轮竞争,最终大奖将花落谁家,也是近期影视圈最值得关注的一件事。


 
    1、最佳剧情类剧集

    头号热门:《绝命毒师》
    最大威胁:《真探》


    虽然艾美奖一直按类别将剧集奖项分为剧情剧集、喜剧剧集以及迷你剧三类。不过,人们普遍将剧情剧集作为艾美奖的最重要奖项。每年剧情剧集大奖也是艾美奖竞争最激烈的奖。而在今年,竞争更是呈白热化。其中,最有可能问鼎最佳剧情剧集的应该还是《绝命毒师》。

    由于艾美奖评选时间的原因,《绝命毒师》第五季的下半季(也就是大结局)也获得资格参选本届艾美奖。作为一套口碑爆棚的神剧,《绝命毒师》已经在之前几年获得了多座艾美奖杯。那么,当这个剧终于要与观众说再见,艾美奖会不会锦上添花,再把最佳剧集大奖也送给它,给所有毒师剧迷一个完美回忆呢?

    与此同时,横空出世的《真探》将是《绝命毒师》最大的敌手。如果没有这套剧,《绝命毒师》横扫艾美奖将毫无压力。正是因为《真探》的出现,才让本届艾美奖悬念丛生。只有8集的《真探》完全是电影的制作模式,与常规美剧分工协作完全不同的是,本片的导演只有一人,这样也保证了该剧的质量,尤其是风格的延续性。IMDb9.4分的高分评价更证明了本剧在观众心中的位置。

    其实,除了这两部剧,《纸牌屋》、《冰与火之歌》等同样是颇有人气的热门剧,只是相比上面的两部剧,不那么有得奖相罢了。


    2、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头号热门:马修·麦康纳《真探》
    最大威胁:布莱恩·科兰斯顿《绝命毒师》


    如果有可能,真希望艾美奖的剧情男主角能有六个奖,让每个人都领一个就是了。可惜,最终还是要选出最佳。相比之下,《真探》的马修·麦康纳胜算更大。

    年初在奥斯卡拿了影帝,年中在艾美拿个视帝,年末主演《星际穿越》再来个年度热门电影。如果一切都按照这个剧本进行,马修·麦康纳的2014年实在是太顺了。实际上,故事确实极可能按预想前进。虽然我们认为《真探》会在最佳剧集输给《绝命毒师》,但是在男主奖项上,马修·麦康纳在《真探》神叨叨的表演,前后完全不同的形象展示,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加上奥斯卡影帝的光环,一切都对马修拿奖有利。虽然老白实在人气爆棚,尤其是已告别我们的老白,但马修·麦康纳确实更有实力获得本次艾美剧情类最佳男主。

    当然,《新闻编辑室》杰夫·丹尼尔斯《广告狂人》乔·哈姆、《纸牌屋》凯文·史派西,包括与马修共同出演《真探》的伍迪·哈里森也都有极其出色表演。只不过,这届的提名确实都太强了,而最佳男主角只能有一个。


    3、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头号热门: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最大威胁:罗宾·怀特《纸牌屋》


    相比剧情类男主角的激烈竞争,剧情类女主角的竞争就没有那么激烈了。当然,如果从热门程度来看,最有希望得奖的应该还是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其实早在2011年,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就拿过一次剧情类女主,随后两年的女主都由《国土安全》克莱尔·丹妮斯获得。不过,新一季的《国土安全》状态并不是很好,无论是口碑还是热度都有下滑。包括在艾美奖,连最佳剧情剧集以及男主提名都没拿到,而克莱尔·丹尼斯的夺奖热度同样降低,三连冠恐怕很难实现。

    《傲骨贤妻》女主朱莉安娜成为本次最大热门,也有望借此再一次获得艾美女主。而本次可能对她有所威胁的或许是《纸牌屋》的罗宾·怀特,她在《纸牌屋》中的干练形象与凯文·史派西遥相呼应,也是今年美剧中很出彩的一个角色。

文/桃桃林林
上一页123